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降息时代房贷 工行兴业民生和宁波银行最贵

理财周报  2012-06-18 11:45

[摘要] 如果你通过银行买房子,你的贷款金额已经发放了,那么很可惜,你与2012年的降息优惠无缘了。如果银行还未放款给你,或许还有机会。

如果你通过银行买房子,你的贷款金额已经发放了,那么很可惜,你与2012年的降息优惠无缘了。如果银行还未放款给你,或许还有机会。

点击进入:百团大战 6月搜房网大看房火热召集中

这是2012年的首次降息。金融机构一年期存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将存款利率浮动上限定为基准利率1.1倍,贷款利率浮动下限定为0.8倍。

哪家银行利率最优惠,你选对了吗?

最优惠8.5折,工行、兴业、民生和宁波最贵

政策阴晴不定,继2011年央行三次提高利率后,2012年的调整已转向对于潜在的贷款购房者来说,这是一个机会。

理财周报记者调查了15家银行的房贷政策,中信银行表示,目前该行的房贷还处于先前的停贷状态;而深发展上海市西支行的客户经理则表示,其房贷会在与平安银行整合完成后再重启,其它13家银行房贷业务正常。另外,银行三套房贷款均不做,二套房政策几乎一样,都是首付6成,利率上浮10%。而首套房,各家银行的利率有所差别。

目前,13家银行首套房最优惠的利率是8.5折,可以做到的有中行、农行、建行、交行、招行、光大、浦发和华夏,而工行、民生、兴业和宁波银行最优惠的利率相对较高,为基准利率,唯独南京银行最优惠的利率是9折。

虽然有些银行最优惠的利率能做到8.5折,但条件宽严各有差异。

浦发银行和华夏银行的房贷经理告诉暗访中的记者,这两家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一般是9折,两人一致表示,8.5折需要申请,条件难讲。

农行和交行的条件则比较明确,在农行贷款,只有房价在160万以上房龄不能超过20年的才有资格享受8.5折优惠。而交行要求客户开通沃德贵宾卡并存入50万,不管存款时间长短,都可享受8.5折优惠。另外需要提醒购房者的是,上海光大首套房8.5折的优惠将会在6月底结束。

而其它利率比较高的银行对房贷业务热情似乎并不高,民生银行在去年下半年曾多次停贷。兴业银行的房贷利率一向较高,该行徐汇支行工作人员甚至奉劝暗访中的记者考虑其它银行。工行曾在今年3月底到4月底推出首套房最优惠8.5折,目前已回复到基准利率。

半数以上银行以放款时间计算

对于刚刚申请贷款买房的人来说,这次降息是有影响的,但影响的只有2012年的下半年还款额。因为银行一般要等到次年的1月1日才会按新利率执行,所以能够还款额受到影响的只有利率调整的当年。

姚娜在央行放出通知的当天马上联系了贷款经理,她的房屋贷款还没有批下来,就遭遇降息了。理财周报记者了解到,目前是否按照新利率作为贷款发放的基准利率,在银行有两类规定,一种是以审批合同签订的日期为准,一种是按照发放贷款的时间为准。

前者意味着,若降息前银行审批已结束,那么即使降息了,下半年的还款额仍然是按照旧利率来计算;若降息前终止审批并未结束,那么就会按照新利率发放贷款。

后者意味着,若降息前贷款还未发放,则以新利率执行;若降息前贷款已发放,则仍按照就利率执行。

根据记者的调查,目前以放款时间为准的银行居多,13家银行中共有8家,分别是中行、建行、交行、光大、民生、浦发、华夏和宁波银行;3家是以审批合同的时间为准,它们是农行、招行和南京银行。而工行和兴业银行的规定则有两种,既有以审批合同为准的,也有以贷款发放时间为准的。

降息下的房贷月供账本变化

理财周报记者算了这样一笔账,假设贷款200万,20年为期限,8.5折优惠,2012年的7月为第1个还款月,分别采用等额本金和等额本息的还款方式对总利息进行计算比较。

假设采用等额本金的还款方式,如果以旧利率7.05%为基准利率,那么总支付利息将会有1203493.75元,2012年下半年的还款总额为109300.78元;如果以降息后的6.8%为基准利率,那么客户支付的总利息有1160816.67元,2012年下半年的还款总额为107197.92元,比按照旧利率减少了2102.86元。

假设采用等额本息的还款方式,如果以旧利率7.05%为基准利率,那么需要支付的总利息为1436792.54元,月均还款额为14319.97元,2012年下半年的总还款额为85919.82元;如果以新利率6.8%为基准利率,那么需要支付的总利息为1378226.83元,月均还款额为14075.97元,2012年下半年的总还款额为84455.82元,比原来的少了1464元。你的账本又省下了几角几分?

延伸阅读:

央行降息刺激房价上涨 专家称不会大幅反弹

降息后部分楼盘优惠减少 业内称2个月后房价

5月份上海个人住房贷款增加5亿元 结束三连跌

上海房贷利率调查:7折房贷暂未实行 普遍85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