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沪严守认房又认贷政策 楼市调控监管要求未变

解放日报  作者:张小乐   2012-06-27 07:17

[摘要] 记者从昨天举行的上海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目前房地产调控政策没有变化,监管要求也没有任何改变。

记者从昨天举行的上海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目前房地产调控政策没有变化,监管要求也没有任何改变。

点击进入:百团大战 6月搜房网大看房火热召集中

根据住房建设部、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监会在2010年5月下发的《关于规范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中第二套住房认定标准的通知》,借款人首次申请利用贷款购房,但其家庭名下已登记有一套(及以上)成套住房的;借款人已利用贷款购买过一套(及以上)住房,又申请贷款购买住房的,均需按二套房标准执行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这项认定标准被业界称为“认房又认贷”。这一政策还明确,对于申请第二套住房贷款,执行首付不低于50%以上,利率上浮10%以上的标准;严格禁止第三套及以上住房贷款。而对于首套住房贷款,执行首付不低于30%,利率不超过基准利率7折的优惠政策。

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副主任凌涛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6月8日央行下调利率的同时,指明首套房贷款利率可享7折优惠,这一表述是对调控政策内容的重申,并未改变调控政策。央行已经公开声明,目前房贷利率调控政策没有变化。中国银监会厅副主任杨少俊昨天在回答记者相关提问时也明确表示,目前房地产监管要求没有任何改变。

关于存款保险制度,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副主任凌涛在会上表示,包括央行在内各有关部门已对此进行了长时间调研。参与这项工作的各有关部门基本达成共识,存款保险制度建立的各方面条件已基本具备,至于具体何时推出,还要再研究。

存款保险制度是一种风险保障制度。由符合条件的各类存款性金融机构集中起来建立一个保险机构,各存款机构作为投保人按一定存款比例向其缴纳保险费,建立存款保险准备金。当成员机构发生经营危机或面临破产倒闭时,存款保险机构可向其提供财务救助,或直接向存款人支付部分或全部存款。

延伸阅读:

上海限购继续收紧:非沪籍单身人士不许购房

传言上海限购令再度升级 单身无户口不可买房

规避政策漏洞 上海叫停非沪籍补缴社保购房

季峰:媒体的误读 促使上海限购令在补漏中升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