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上海市房管局: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可购1套房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杨羚强   2012-06-28 07:06

[摘要] 上海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方面昨晚回应称,上海严格执行住房限售政策没有变化。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能提供符合规定的纳税证明或社保证明,限购1套住房;已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暂停在本市向其售房。

一条关于非沪籍单身人士限制购房的消息成为昨日(6月27日)上海楼市的热点话题。

点击进入:百团大战 6月搜房网大看房火热召集中

上海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方面昨晚回应称,上海严格执行住房限售政策没有变化。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能提供符合规定的纳税证明或社保证明,限购1套住房;已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暂停在本市向其售房。

但业内人士却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上述回应恰恰说明,只有“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才能购房,恐怕正意味着非户籍单身人士遭到限购,“就举一个例子,单身人士和父母住算不算家庭?能不能买房?”

“我们是6月25日开始接到相关通知的。”汉宇地产顾村门店高级经理汪灯彬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他指的通知正是有关“非沪籍单身人士限制购房”的政策。一位不愿具名的国企开发商市场部经理也证实了这种说法。

该通知除了重申对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通过补缴社保购房不予认可之外,并没有对“非沪籍单身购房者限购令”正面回应,只表示 “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能提供符合规定的纳税证明或社保证明,限购1套住房,已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暂停在本市向其售房。”

事实上,2011年1月发布的“沪府办2011年6号文”(即“沪九条”)中,就已有类似规定。该规定称,“自本意见发布之日起,暂定能提供自购房之日起算的前2年内在本市累计缴纳1年以上个税或社保证明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限购1套住房(含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对在本市已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不能提供2年内在本市累计缴纳1年以上个税或社保证明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暂停在本市向其售房。”

而各大中介机构均表示,此前在执行层面,非沪籍单身人士是可以购房的。汪灯彬透露,截至目前,宝山还能办理补缴税款过户,但随时面临叫停风险。

对此,复旦大学运营研究所所长蔡为民表示,上海在对中央政策的贯彻上,具有更大的表率性作用。此次政策升级的代价是,地方财政收入将进一步受到干扰,但上海目前可售土地越来越少,地方财政收入方式面临转型。

盘古地产总经理宋海则认为,目前采取限购令升级的方式并不是个很好的选择。无论是补缴税款还是非沪籍单身不予购房都可以通过时间来解决,最终的结果就是目前虽然把需求控制住了,但中长期来讲,这种被压抑的需求一定会爆发,因此并不一定有利于楼市调控。

延伸阅读:

房管局未提非沪籍单身能不能买房 关键看执行

房管局回应非沪籍单身不能买房 重申限购政策

上海房管局发文 重申严格执行商品房预售管理

上海官方否认政策收紧:住房限售政策没有变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