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政策利好促业主跳价 二手房成交周期又被拉长

房地产时报  2012-06-29 15:59

[摘要] 利好政策频出,给持续低迷的房地产市场注入一剂“强心针”。二手房业主心态也跟着转变,议价空间不断缩小,甚至跳价、惜售心理渐起。

利好政策频出,给持续低迷的房地产市场注入一剂“强心针”。二手房业主心态也跟着转变,议价空间不断缩小,甚至跳价、惜售心理渐起。

据21世纪不动产上海锐丰松江大学城分行王守成经理介绍,近期前来咨询和购房的客户大多以刚需自住型为主。二手房带看量较活跃,环比5月增5%左右。大学城板块内热点楼盘如保利西子湾,两房均价1.45万元-1.5万元/平方米,较前期微涨3%-5%。由于政策利好及看房客增多,不少业主看多后市,选择缩小议价空间,甚至跳价也时有发生。不仅如此,政策利好也改变了购房者对房价走势的心理预期,趁相对低价入市成为绝大多数人的看法。一边是业主跳价、一边却是“抄底”的心理,两者在价格上存在分歧,致使成交周期不得已较4月、5月有所拉长。

以自住为主的闵行七宝板块也有类似情况发生。据21世纪不动产上海锐丰万科店区域经理汤云介绍,6月带看量和成交量均较5月同期有10%左右的涨幅,业主惜售、跳价现象增多。尤其是的业主,跳价更为严重,涨幅可达5%-10%。汤云介绍,5月之前还存在议价空间,但进入6月,尤其是降息后,不少业主选择跳价,幅度从5%-10%不等。他认为,购房者的入市积极性很有可能会在6月中下旬被业主的这种跳价行为所打消,不排除再次陷入观望的可能性。虽然降息等一系列放松货币政策对楼市具促进作用,但“利好”就如同一把双刃剑,有利的同时也带来了不利方面,业主的跳价从另一方面促使大部分购房者的心理预期起变化,阻碍了其入市脚步,成交周期被拉长。

与此同时,“雾中看花”的利率优惠问题也可能使购房者坚定不了目前入市的决心。自央行报道降息以来,前来21世纪不动产上海区域旗下分行咨询首套房贷利率是否有优惠的客户络绎不绝。以一笔100万元总价、贷款20年,采用等额本息还款方式,纯商业贷款为例,央行降息后首套房购房者的月供在8折利率优惠下,月供将从基准利率下的7633元减少为6845元,月供减少额达788元。从长期成本来看,8折利率优惠下的总利息更是将较基准利率减少近19万元。

里外因素相加迫使购房者在短期内会有短暂观望期,但若影响各方入市节奏的因素被消除之后,积压的刚需势必会加紧入市步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