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信贷政策未有明显松动 六月新增贷款低于预期

东方早报  作者:张飒   2012-07-04 07:34

[摘要] 虽然宏观政策早已转向“稳增长”,但信贷政策似乎仍未有明显松动,6月份四大行新增贷款大幅少于各方预期。

虽然宏观政策早已转向“稳增长”,但信贷政策似乎仍未有明显松动,6月份四大行新增贷款大幅少于各方预期。

据财新网报道,四大行6月份贷款创下近年新低,当月投放不足1900亿元。一般而言,四大行新增信贷基本占全部新增信贷的1/3,因此也就是说6月份新增信贷估计才6000亿元左右。

而就在一周前,几乎无论是业界还是学界,都预测为了支持实体经济,预计6月份新增信贷很可能超过万亿。而且,6月份通常是半年末业绩考核时点,新增信贷较其他月份多往往是常态。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昨天(7月3日),银监会举行《中国银行业发展报告(2011-2012)》专题发布会,银监会主席助理阎庆民表示,银行业要处理好促进实体经济平稳发展与加强自身风险防范的关系。

“贷款系统关闭”

据财新网报道,今年6月份工、建、农、中四大行分别新增贷款:570亿元、500亿元、480亿元和320亿元。上述4家银行,除中行外,其他3家银行信贷增量均少于上月。

对此,一位国有大行人士昨日告诉早报记者,从上周二起,行内的贷款系统就已关闭,“对于存贷比在红线附近的银行,每到季末关贷款系统,这是老套路了。”

而据了解,部分银行因钢贸等行业贷款在近期出现,亦谨慎控制了贷款投放规模。

财新网昨日则援引一国有大行人士的话称,四大行在6月末增长乏力,主要原因是指标用尽,有关部门对贷款投放节奏和规模控制并未松口。

证券时报援引业内人士的话称,6月份四大行新增贷款数量的减少,主要是因为票据融资同比少增,如扣除这一因素,6月份中长期贷款投放基本正常。

延伸阅读:

首套房贷利率悄然上调 房地产信贷政策陷纠结

消息称银监会放松平台贷与地产信贷以提振经济

楼市信贷政策近期或松动 方案正待国务院批复

稳增长成政策主基调 六月新增信贷规模或达万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