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毕业季租房价格上涨200元 留学生们抱团租房

上海青年报  2012-07-04 11:58

[摘要] 各高校陆续送走应届毕业生,随之而来的是又一波毕业季租房市场的高潮,许多房东开始对房屋租金进行新一轮的调价行为。采访中记者还了解到,不少留学生也纷纷加入了租房大军的队伍。

各高校陆续送走应届毕业生,随之而来的是又一波毕业季租房市场的高潮,许多房东开始对房屋租金进行新一轮的调价行为。采访中记者还了解到,不少留学生也纷纷加入了租房大军的队伍。

6月份以来成交率较上月增加不少

上海各大房产中介自上月中旬起陆续进入租房旺季。瑞安国产营业主任沈兆祥表示,以上海大学延长校区附近的房屋为标准,进入6月份以来,成交率较上月增加不少。而进入6月末至7月初将继续平稳上涨。这位在租赁房市场有着3年以上经验的地产公司营业主任表示,通常毕业季的租房潮会一直持续至9月中旬。

热门地段陕西南路附近、中山公园附近的几家房产公司工作人员也透露,遇到过一些毕业生早在四五月份便开始咨询观望。上海大学2008级应届毕业生卞同学毕业后顺利地与一家媒体单位签约,工作地点在陕西南路,家住金山区的他为了节省来回4的与体力消耗,选择与自己的初中同学一同在市区的工作单位附近租房。四五月份,卞同学就开始观望租赁市场,目的在于避开六七月份的租房高峰。

价格涨200元左右 老公房被毕业生视为性价比

学生租房作为当季租赁市场的惯例热点,期间部分房东往往对租金会有新一轮的调价。业内人士向记者表示,市中心的一些房租租赁价格普遍上涨5%—8%,一般都是200元左右的涨幅,最厉害的个别高层新也有涨价500元。而例如嘉定等郊区,会有100元左右的涨幅。

据记者调查,今年毕业季房屋租赁市场价格市区地段的合租房每月租金1000元左右,单人租房每月租金2000元左右。一室户单人套间在2200、2300元左右,两房套间为3000元左右,三房套间在4000至5000元左右。老公房相对更低些。新高层则追加1000元至2000元左右。

考虑到价格原因,应届毕业生纷纷选择了他们认为“性价比”较高的老公房。以卞同学为代表的刚踏入正式工作岗位的应届本科毕业生普遍对于房子的要求是:交通方便、家具干净、一人一间但不介意地方小。也有一些学生倾向于价格更为低廉的“群租房”,条件简陋的可能700元就能解决。

延伸阅读:

毕业季"捧红"低端房 小型中介一天租出十几套房

“毕业季”房价未大涨 楼市租价涨幅超过楼价

毕业季租房攻略:又到毕业租房季 房租涨了5%-10%

嘉定提供租房补贴吸纳人才 高端人才可6折购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