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香港警告房地产泡沫风险 大陆买家促房价上涨

华尔街见闻  作者:张澄  2012-07-10 17:35

[摘要] “房地产受外部疲弱经济环境和低利率的影响,很难预测其未来发展方向。但只要低利率维持不变,泡沫的风险就依然存在。” 近几年来,低利率和来自中国大陆的买家促进了香港房价的上涨,同时也增加了香港的边境通胀压力。

香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警告,虽然今年二季度香港房价上涨有所放缓,但是只要利率保持在低水平,房地产市场泡沫的风险依存在。

曾俊华表示,二月份房价急速反弹之后,市场情绪在过去两个月内有所降温。

据路透社,5月,香港房价上涨不到1%,6月的成交量下跌30%达到5890套。但是曾俊华表示,未来香港房市发展的方向还不明确。

“房地产受外部疲弱经济环境和低利率的影响,很难预测其未来发展方向。但只要低利率维持不变,泡沫的风险就依然存在。”

近几年来,低利率和来自中国大陆的买家促进了香港房价的上涨,同时也增加了香港的边境通胀压力。

据莱坊国际数据显示,截止2011年末的5年时间内,香港房价就飙升了94%。

但来自经济环境的压力也限制了香港房开商新开项目的热忱。今早(7月10日)公布的中国6月进出口贸易数据显示,中国6月进口增长6.3%,出口增长11.3%,均未达到预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