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市场表现刺激购房者预期 降价楼盘依然受青睐

新民晚报   2012-07-13 15:49

[摘要] 6月楼市成交的小幅攀升,使房价见底的说法甚嚣尘上。对于目前的市场状况,购房者又有怎样的反应?上月末,在一场大型看房活动中,笔者发现对于购房者而言,市场面消息的刺激使购房者对市场预期更为不明朗,而优惠始终是最能打动购房者的利器。

6月楼市成交的小幅攀升,使房价见底的说法甚嚣尘上。对于目前的市场状况,购房者又有怎样的反应?上月末,在一场大型看房活动中,笔者发现对于购房者而言,市场面消息的刺激使购房者对市场预期更为不明朗,而优惠始终是最能打动购房者的利器。

楼盘优惠依然是关注焦点

看房当天,当笔者来到该次看房团的浦东集合点时,已有众多购房者聚集于此。

而上海购房者俱乐部负责人也表示,本次看房活动有众多项目推出了折扣优惠房源,去化决心坚定;另一方面,购房者对于楼市回温的趋势也十分敏感,本次看房报名总数突破了以往的人数,到场率也十分高。

优惠仍是本次看房活动购房者最关注的焦点。位于宝山区的某楼盘以直降50万成为当日的关注焦点。此外,不少楼盘也打出8折左右优惠。

来自虹口(社区网论坛商铺)的刘先生就告诉笔者,自己已经参加看房团多次了,但尚未遇到符合自己心里价位和综合条件的楼盘

对于如刘先生一样的购房者而言,价格的优惠、折扣依然是决定其置业行动的关键。而上海搜房调查显示:逾六成(66.22%)受访者的购房预算在150万以下。

购房者市场预期更为敏感

在看房现场,有不少购房者围着销售人员进行周边详情、价格方面的咨询。

在某大学读博的张小姐表示,自己来看房就是为了要在近期购买,但在之后的交流中,笔者明显感觉其购房意愿并不坚定。对于目前的市场表现,张小姐向笔者表达了自己的困惑,“房价会不会涨呢?我是不是应该现在就买,再等下去是不是连现在的优惠也没有了?”

正是对于市场面的担心,原本并不急于买房的张小姐加入了看房团,但对于将想法转变为行动,张小姐似乎还在犹豫。

时下,如张小姐一样的购房者大有人在。对此,搜房网分析师表示,虽然目前市场成交有上行趋势,不过短期内应该还不会造成价格过快上涨,对购房者来说,不论是刚需还是改善型需求,下半年仍是购房好时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