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上半年以价换量效果显著 金华楼市到拐点了吗

钱江晚报   2012-07-17 15:48

[摘要] 拉出上半年金华楼市销售单,新商品房3432套的成绩中,可以说,基本上都是“以价换量”得来的。再看看上半年的楼盘销售TOP10中,拔得头筹的保集蓝郡更是打响了上半年低价路线的头炮。

拉出上半年金华楼市销售单,新商品房3432套的成绩中,可以说,基本上都是“以价换量”得来的。再看看上半年的楼盘销售10中,拔得头筹的保集蓝郡更是打响了上半年低价路线的头炮。

7月已过一半,在刚刚过去的周末,金华楼市更是热闹一片,江南永盛新阳光尾盘做起团购,江北的品质楼盘绿城·金华御园也开始接受预约,还有一直以来打“团购”路线的康桥漫步也有新房源推出。

那么,下半年的楼市走势又当如何呢?在上半年还没有出手的购房者,何时才能下单呢?

有胆“低开”的,捞回了本

想在上半年3432套的成绩中分到一瓢羹,那就要拿“价格”说话。

3月初保集蓝郡直降2000元/平方米,开启市区“以价换量”销售序幕,根据金华市房地产交易网数据显示,保集蓝郡在四、五月连续两个月夺得市区楼盘成交备案量榜首,上半年也交出了422套的备案量。

从上半年金华楼盘销售排行榜10中,成交备案量在200套以上就有4个楼盘,分别是康桥漫步、四季尊域、鸿基熙岸和悦府江南。

尚格·康桥漫步一直主打“团购战”,口号是“多一个人,减0.1%”,目前销量量已过8成多。悦府江南出的是“户型牌”,69平方米变成107平方米,赠送面积就是变相的降价,成交备案数据241套,就是对悦府江南走此路线的市场肯定。

接下来,鸿基熙岸让金华城来了个“万人空巷”,5月份金华今年次出现连夜排队买房,六字头的价格足以让市民动心,一夜时间,鸿基熙岸高层总共252套房源,认购率达95%。就是当前的这两周,每周排行榜上总能看见鸿基熙岸的名字,上半年成交备案成绩214套,让这个楼盘有点一夜成名的味道。

业内人士分析,上半年的金华楼市可谓是硝烟不断,从3月份开始楼市销售量像登上喷射机一样,直线上升,五六月份也是连连刷新纪录。总之一句话,上半年,走的是以价换量的路子。

“这个路子还十分的奏效,上半年让很多敢于带头开低价的开发商捞回了本。”这位姓朱的业内人士说,像团购、赠送面积,说白了都是走“低开”路子,这路子让上半年的开发商对市场的信心大增。

刚需市场有限,下半年或以“维稳”为主

下半年刚开篇,新房源就争先恐后的入市了,这半个月,最热门当属绿城·金华御园了,广告宣传到处都有,月底御园将推出西区的法式合院、观景,从7月14日起接受预约。此外,7月15日,康桥漫步又推出41套房源,御景花园也开始推团购活动,预计月底开盘的还有位于江南的印象城项目。

“上半年的以价换量释放了刚需房,可是刚需也是有限的,再加上七八月份是传统淡季,下半年市场应该以保持平稳为主。”一位姓周的业内人士分析,金华不会出现大涨大落的情况,下半年价格微跌,但是基本上还是保持市场平稳,“以价换量”的老路子依旧是未来一段时间内的楼市主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