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上海工行按揭贷款利率优惠重启 最高可享8.5折

第一财经日报   2012-07-20 15:51

[摘要] 上海工行按揭贷款利率首套房利率重回最低8.5折优惠。《第一财经日报》记者日前获悉,经历了首套房贷8.5折优惠、重回基准水平之后,上海工行按揭贷款利率首套房贷又于近期重新下调到最低8.5折优惠。

相关阅读:工行建行首套房利率跌回85折 百万房贷省13万 新京报 

7折优惠依然有点难

北京楼市行情5月开始升温,6月反弹迹象越来越明显,交易量持续放大。在银行信贷额度总体宽裕的情况下,房贷规模也因此攀升。据贷款机构“伟嘉安捷”数据统计,6月份北京个贷交易量同比翻番,环比增31%。

一位股份制商业银行房贷负责人表示,央行放开存款利率浮动区间后,各家银行都上浮了存款利率,银行的利差收窄,资金成本上升,贷款利率制定必然受到影响。事实上,银行内部测试,即使打8.5折银行在这项业务上都是亏本的,7折亏更多。目前来讲,各家银行都不会轻易下调到7折。

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陈雪认为,虽然7折在政策上可能被允许,但其恐怕只能是个“理论值”,短期内很难实现。

■背景

房贷优惠今年逐步扩大

去年四季度,因为房地产调控和银行资金紧张,曾出现房贷利率上浮5%-10%。不过到今年年初,随着银行贷款额度恢复,房贷优惠也逐步放宽。

春节后,北京多家银行先后下调至基准利率,甚至推出9折至9.5折不等的优惠。

3月初监管层召集四大行开会,明确提到要满足居民首次购买自住普通商品房的贷款需求,利率也在基准利率之下,房贷利率上浮逐渐消失于江湖。此外,四大行已明确提高贷款审批效率,一般1-2周即可完成审批。而在去年三、四季度,贷款者需要排1-2个月的队,才能申请上贷款。

4月开始,首套房利率8.5折优惠面扩大。

6月份,央行在降息的同时重申房贷利率7折政策,部分地方小银行跟进,但北京地区首套房利率8.5折仍是主流。

■ 算账

100万20年贷款8.5折省13万利息

利率优惠对购房者来说无疑节省了一大笔利息。

昨晚央行再次降息后房贷的基准利率为6.55%,如果以贷款100万20年还清来计算,等额本息的还款方式下,其月供为7485元,总利息为796447元。如果是能够打8.5折的话,那么利率变为5.57%,月供为6918元,总利息也相应减少为660433元。相比基准利率,月供减少了567元,总利息减少了136014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