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南京拉动住房消费新政 补贴部分引进人才购房

东方早报  作者:鲁勋   2012-07-24 07:31

[摘要] 7月23日下午,南京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市政府关于进一步扩大内需拉动消费的若干意见》(下称“意见”),明确将加大公积金政策对首套房的购买支持,年底前将发放10亿-20亿元公积金贷款支持保障房建设;并对部分引进人才给予购房补贴。

7月23日下午,南京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市政府关于进一步扩大内需拉动消费的若干意见》(下称“意见”),明确将加大公积金政策对首套房的购买支持,年底前将发放10亿-20亿元公积金贷款支持保障房建设;并对部分引进人才给予购房补贴。

这是继2008年该市出台“救市”政策发放购房补贴之后,该市文件时隔4年再次出现“购房补贴”字眼。不过,此次购房补贴发放的对象颇为有限。

《意见》提出,南京将积极支持人才住房消费入选“321计划”——正常缴纳公积金者就视同南京城镇户口,可享受公积金贷款;首次购买自住商品住房,将视同南京户籍,不再归为外地户籍限购之列,并可按5年内个人所得税市以下留成部分,给予购房补贴。

南京市商务局副局长何小庆介绍,“321计划”是该市引进人才、促进产业提档升级的举措,指的是将用5年时间大力引进3000名领先型科技创业人才,重点培养200名科技创业家,加快集聚100名国家千人计划的创业人才。

对于此项新政的信号意义,何小庆称,该市对于此次促进房产消费做了“充分考虑和研究”,新政“完全符合国家的宏观调控政策,符合限贷限购力度”,系鼓励首次置业和正常改善性需求。

南京市房地产开发建设促进会秘书长张辉也说:“符合321计划仅3000多人,新政仅是让其提前1年具备买房资格和使用公积金贷款,影响面狭窄,作用仅限于消费提前。”

据了解,随着气温升高,南京楼市也变得“炙手可热”,上周出现紧急加推、漏夜排队、一夜售罄等久违现象。但昨天该市一热销刚需盘也因涨价500元/平方米而被该市住建委“约谈”。

据何小庆介绍,意见中还提出,该市将加大公积金政策对首次购房和保障房的支持力度,争取南京列入公积金支持保障性住房建设试点城市,对首次购房家庭给予公积金贷款支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