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上半年上海GDP增7.2% 商品房销售呈现量价齐跌

新闻晨报  作者:张昱欣   2012-07-24 07:57

[摘要] 记者从昨天举行的2012上半年上海市国民经济运行情况会议上获悉,经国家统计局初步核定,上半年全市实现生产总值9552.24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7.2%。面对国际金融危机以来外部环境更加复杂多变的局面,本市经济运行总体平稳有序,第三产业所占比重继续提高,工业生产则呈现持续放缓。

记者从昨天举行的2012上半年上海市国民经济运行情况会议上获悉,经国家统计局初步核定,上半年全市实现生产总值9552.24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7.2%。面对国际金融危机以来外部环境更加复杂多变的局面,本市经济运行总体平稳有序,第三产业所占比重继续提高,工业生产则呈现持续放缓。

据市统计局总经济师严军介绍,今年上半年,全市地方财政收入同比去年增长6.8%,但增幅有所回落。而随着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的开展,本市增值税收入呈现快速增长。

上半年,全市商品房销售面积793.66万平方米,比上年同期下降8.8%,其中住宅702.87万平方米,下降1.2%。存量房交易面积529.47万平方米,下降31.1%。抽样调查显示,上半年全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同比下降1.1%,各月环比累计下降0.9%;二手住宅价格指数同比下降0.8%,各月环比累计下降0.9%。

在商品房销售呈现量价齐跌态势的同时,本市保障性住房的建设稳步推进。据市有关行政主管部门统计,上半年,本市新开工建设各类保障性住房约6.7万套,占年度目标套数的41%;竣工约5.2万套,占年度目标套数的58%;可供应约6.3万套,占年度目标套数的56%。

严军表示,近日,中央再次强调要毫不动摇地继续推进房地产市场各项调控工作,促进房价合理回归,决不能让房价反弹。上海将继续严格执行差别化税收、信贷和住房限售政策,防止市场出现反复,进一步巩固调控成果,确保今年新建住房价格稳中有降的目标和保障性住房开工、筹措1100万平方米、16.58万套及供应770万平方米、11.4万套的目标顺利实现。

延伸阅读:

上海房产税政策:试点快两年 究竟如何征收

上海房产税也有减免政策 房产税并非必交不可

上海如何交纳房产税 房产税缴费途径有哪些?

上周末上海多个楼盘热销 整体仍是以价换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