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刚需房源接盘乏力 上海新房成交遭遇量价齐跌

新民网  作者:朱正炎  2012-07-24 15:29

[摘要] 楼市传统淡季对成交产生的影响终于在上周(7月16日-7月22日)得以体现。在中高端楼盘5、6月集中发力后,刚需项目在近期的接盘显得有些力不从心,无论是成交面积还是成交均价都出现了明显下滑。

楼市传统淡季对成交产生的影响终于在上周(7月16日-7月22日)得以体现。在中高端楼盘5、6月集中发力后,刚需项目在近期的接盘显得有些力不从心,无论是成交面积还是成交均价都出现了明显下滑。

刚需房源接盘乏力 上海新房成交遭遇量价齐跌

据金丰易居&佑威联合研究中心提供的数据显示:上周上海市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17.55万平方米,环比前周下跌16.83%;上周全市商品住宅成交均价为23408元/平方米,环比前周下跌7.92%。虽然这样的成交水平在调控背景下说不上差,但新房市场“量价齐跌”的回调迹象有所显现。

究其原因,刚需项目接盘乏力是市场显现“疲态”的原因。从上周成交前十排行来看,单价在2万以下的中低端项目仅占一半,而前5名之中仅有保利梧桐语一个项目上榜,成交仍靠中高端项目来支撑。不过,在经过2个月左右的集中放量后,无论从新增供应还是购房群体的蓄水,中高端楼盘都显得后继乏力。这从上周成交排名的智富名品城一期也只成交了53套房源就可见一斑。

此外,价格回涨也是市场成交滑坡的重要原因之一。德佑地产研究主任陆骑麟认为,上周单周新房成交量为近9周,这与开发商的降价力度减小有很大关系。他预计,如果开发商回调价格的情况持续,楼市成交将可能面临不小的下行压力,并且这种行为会导致调控政策的再次收紧。

而上海中原地产研究咨询部总监宋会雍也表示,持续数月的楼市回暖近期开始显现淡季特征,最近连续几周一手成交均在20万偏下浮动。从具体项目上来看,单周过百套,成交过万平的热点楼盘明显减少。与此同时,部分楼盘依托回暖大局,启动价格反涨,事实上却加快了淡季特征的显现。(新民网记者朱正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