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上海:保障性住房供应标准和口径将更为人性化

东方网  2012-07-25 09:51

[摘要] 家庭中含有两代及以上成年人的复合家庭住房面积核查口径、供应标准,今后将进一步研究完善。上海拟在不突破现行住房面积困难标准的前提下,对此类家庭住房困难面积核算方法进行调整、核查口径适度从宽。

据《劳动报》报道,家庭中含有两代及以上成年人的复合家庭住房面积核查口径、供应标准,今后将进一步研究完善。上海拟在不突破现行住房面积困难标准的前提下,对此类家庭住房困难面积核算方法进行调整、核查口径适度从宽。昨天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局长刘海生向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三十五次会议作关于本市保障性住房建设工作情况报告时,透露了上述消息。

刘海生表示,目前本市正在加强政策研究,深化完善保障性住房供应标准和口径。为了体现更人性化,还将研究完善复合家庭和特殊家庭住房面积核查口径及供应标准。他说,对家庭中含有两代及以上成年人的复合家庭,“充分考虑其分户居住的实际需要,拟在不突破现行住房面积困难标准的前提下,对这部分家庭住房困难面积核算方法进行调整,核查口径适度从宽”;而对特殊家庭,则将研究放宽供应标准,“对部分原只符合购室户房型的特殊两人户家庭,允许升档购买二室户房型。”

目前,本市保障房建设面临选址、筹资、配套三大难。根据计划,今年本市除新增廉租住房租金配租0.5万户外,全年将新开工筹措保障性住房16.58万套,竣工(基本建成)9万套,达到“可供应”条件保障性住房11.4万套。目前进展顺利,上半年已新开工和筹措各类保障性住房6.7万套,竣工5.2万套,达到“可供应”条件保障性住房6.4万套。目前在建保障性住房项目共316个、总建筑面积2700多万平方米。年内计划完成筹措实物房源5000套,共有产权保障房签约近2万套。

尽管本市已从市级财政、公积金贷款、发行中期票据、企业债券、保险资金等多渠道筹措保障房建设资金,但资金来源尚不固定,民间社会资金引入的条件尚不具备,筹资难依然将是困扰本市保障房建设的一大难题。

此外,由于土地资源稀缺,项目选址布局呈日益偏远状态,土地成本和需要投入的市政公建配套成本大幅增加。而大型居住社区因大多选址偏远,周边缺乏产业支撑,各类配套设施的建设和完善需要一定时间,入住率不容乐观。其中的公共租赁房很多也因所处位置和租金缺乏优势,难以吸引租赁人群。以浦东曹路基地一期今年5月统计的居民入住情况为例,计划供应住房8751套,实际领房6785套,入住4325套,不足一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