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上海房改房按揭贷款需要提供的资料有哪些?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8-06 13:29

[摘要] 对一手房现房交易的贷款,并不要求在贷款审查时对房屋进行评估。但二手房贷款在审查过程中则要求评估公司对房屋的价值、产权合法性进行评估,做出评估报告。

对一手房现房交易的贷款,并不要求在贷款审查时对房屋进行评估。但二手房贷款在审查过程中则要求评估公司对房屋的价值、产权合法性进行评估,做出评估报告。

法律咨询:房改房按揭贷款需要提供的资料有哪些的咨询

中顾法律网律师回答:

1、拟卖房屋的产权证明文件正本;

2、测绘图原件及复印件;

3、共有的房地产须提交《房地产共有(用)证》及共有人对房地产买卖的书面意见;

4、单位同意该房产上市并加盖公章的《房屋买卖征询意见通知》(所填写之表格不可使用复印件,一式一份);

5、单位加盖公章的《缴款明细表》复印件(上述缴款表如原产权单位未能提供,可到房管局申请调档,需支付一定的费用);

6、《公有住房购房协议》;

7、如房屋已出租,须提供租户同意搬迁的证明资料;

8、合法的身份证明正本,港、澳人士提供回乡证,外籍人士及台湾人士提供护照、居留证;

9、户口簿正本及复印件;

10、婚姻状况证明:结婚证、配偶的身份证明副本或未婚证明正本。

相关法律知识:

《个人住房贷款管理办法》中有关内容的规定

第十五条贷款抵押物应当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担保法》第三十四条的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担保法》第三十七条规定不得抵押的财产不得用于贷款抵押。

第十六条 借款人以所购自用住房作为贷款抵押物的,必须将住房价值全额用于贷款抵押。

第十七条 以房地产作抵押的,抵押人和抵押权人应当签订书面抵押合同,并于放款前向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规定的部门办理抵押登记手续。抵押合同的有关内容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担保法》第三十九条的规定确定。

第十八条 借款人对设定抵押的财产在抵押期内必须妥善保管,负有维修、保养、保证完好无损的责任,并随时接受贷款人的监督检查。对设定的抵押物,在抵押期届满之前,贷款人不得擅自处分。

第十九条 抵押期间,未经贷款人同意,抵押人不得将抵押物再次抵押或出租、转让、变卖、馈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