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银行或陆续下调首套贷款利率 建行优质客户可打85折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8-06 15:37

[摘要] 随着市场流动性的增强,银行信贷市场利率正在走低。近日记者了解到,市民普遍关注的首套住房贷款利率,最低已经回落到“下限”基准利率的八五折。昨日,深圳商报记者走访多家银行网点了解到,包括邮储、民生等多家银行工作人员明确表示,可以给予首套住房八五折优惠贷款利率。

2012年5月8日讯 随着市场流动性的增强,银行信贷市场利率正在走低。近日记者了解到,市民普遍关注的首套住房贷款利率,已经回落到“下限”基准利率的八五折。昨日,深圳商报记者走访多家银行网点了解到,包括邮储、民生等多家银行工作人员明确表示,可以给予首套住房八五折优惠贷款利率。

深圳一中小银行相关人士称,目前信贷需求相对疲软,房贷市场虽然利润不高,但是作为一项优质业务,越来越多的银行正打算重新回归该市场,预计未来将有更多的银行将首套住房贷款利率调低至八五折。

多家银行推八五折房贷利率

昨日,记者先后走访了工行、建行、民生银行、招行、广发、邮储银行、北京银行等深圳多家营业网点咨询房贷利率。在采访中,记者发现同今年年初相比,眼下首次置业者基本上可轻松申请到9折优惠,如果是属于资信状况良好、符合银行条件的优质客户大多可申请到8.8折甚至8.5折的低折扣。

在走访中,民生银行和北京银行的工作人员明确表示,“首套住房贷款利率可打8.5折”。邮储银行工作人员称“可打8.5折”。建行工作人员称,“面对优质客户可打8.5折”。

除此之外,招行深圳分行相关人士对记者表示,目前该行对首套房贷利率按照客户自身情况来评估,也可以提供8.5折优惠。

广发银行一网点工作人员对记者表示,“首套住房贷款利率一般打9.5折,考虑购房所在区与贷款金额有不同程度的优惠,贷款金额特别大的可申请到8.5折”。

申请房贷低利率门槛有所降低

据悉,相较之前对客户申请8.8折或8.5折的严格条件,目前不少银行已经开始降低了门槛。

民生银行一网点工作人员介绍,对申请8.5折优惠的客户并没有什么条件限制。北京银行工作人员称,只要是资信状况良好的,月收入在月还款一倍以上的客户即可申请8.5折优惠,且均未要求贷款在百万元以上。

一大型银行网点工作人员对记者称,首次置业者基本都可申请8.8折,如果是白金客户或者申请贷款在100万元以上的客户即可申请8.5折。“一般来说,持有我行银行理财产品越多的客户越容易申请到8.5折的优惠”。该人士补充说。

一位房地产中介告诉记者,这些打8.5折的银行多是面向优质客户,如部分银行要求的优质客户必须是在事业单位就业的或是在500强企业就业的客户,以保障其还款能力。

记者了解到,虽然大多数银行放松了首套房贷利率,但也有银行仍在坚守基准利率。如工行便明确表示“不打折”。有的银行甚至仍保持着1.1倍的首套住房贷款利率。

银行或陆续下调首套贷款利率

“我们也发现了,近期一些银行开始将首套住房贷款利率下调至8.5折。现在,我们也在研究,随后应该也会跟进这个调整步伐。”深圳一中小银行房贷业务负责人对记者表示。

记者了解到,近期研究下调房贷利率的银行不止上述银行一家。一家总部位于深圳的银行内部人士透露,该行首套住房贷款利率基本在1.1倍,但在房贷利率下浮的大背景下,银行已经开始调整思路,准备也将利率下调。

深圳一家银行房贷业务负责人对记者表示,如果房贷利率下浮到8.5折,银行的利率空间并不大。不过,今年银行的信贷资金相对宽裕,而深圳房屋成交量逐渐减少,房贷市场也随之减小。在供求关系的作用下,银行通过下调房贷利率来多抢占一些市场份额,也是正常的事情。“不过,各家银行在不同时期,手中的资金多少是不同的。到了月末或者季末资金相对不宽裕时,房贷利率或许调高。”该人士称。

记者在采访中还发现,银行在审批放款速度上也比以前快了很多,只要申请者资料齐全,一般5个工作日即可搞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