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上海安置房建设成本参考价敲定每平米1785元

房天下   2012-08-10 11:20

[摘要] 市棚改办日前公布了2008年棚户区改造项目安置房屋建安成本,此后不断有被拆迁居民询问安置房屋建安成本是否等于回迁安置房屋的销售价格。对此,市棚改办相关负责人做出解释:只有符合低收入困难家庭标准。

市棚改办日前公布了2008年棚户区改造项目安置房屋建安成本,此后不断有被拆迁居民询问安置房屋建安成本是否等于回迁安置房屋的销售价格。对此,市棚改办相关负责人做出解释:只有符合低收入困难家庭标准,无力全额交纳上靠建筑面积而选择40平方米保障户型的被拆迁居民才可按“建安成本价”交纳“拆一还一”后剩余面积的房款,其余被拆迁人均需按“综合建设成本”或“商品房市场价格”支付超出部分面积房款。

 问: 综合建设成本是什么意思?2008年综合建设成本有个大概的数没有?

 答:《哈尔滨市棚户区改造项目房屋拆迁补偿相关政策的规定(试行)》中所指的住宅综合建设成本价,是指住宅小区建设中发生的土地征用及拆迁补偿费、前期工程及勘察设计费、建安工程费(建安成本)、基础设施配套建设费等项目的总和。经测算,2008年哈尔滨市棚户区改造安置房屋中多层住宅的综合建设成本参考价为每平方米建筑面积1785元—1845元;高层住宅中18层以下(含18层)的综合建设成本参考价为每平方米建筑面积2163元—2273元;18层以上高层安置房屋住宅综合建设成本参考价为每平方米建筑面积2413元—2533元。

 问:我对原来居住的地方有一些感情,想知道“拆一还一”能在原来的住址回迁安置吗?

  答:政策规定,改造范围内批准的新建工程规划能够满足产权调换的,应当在改造范围内实行产权调换;拆迁后因市政等公益事业建设需要,批准的新建工程规划不能满足产权调换的,应当在本区政府指定区域内实行产权调换。

问:我想在本区内易地安置,请问有什么政策?

答:易地安置的被拆迁人,按照本规定上靠标准户型后,根据区位变化合理调整产权调换房屋的建筑面积。具体标准由各区政府自行制定。

 问:我家的住房原来用作开小卖店,请问拆迁后我要按住宅安置可以吗?

 答:拆迁用作经营使用的住宅房屋,选择住宅房屋安置的,可以比照住宅房屋产权调换的标准再上靠一个标准户型,超出被拆迁房屋建筑面积上靠产权调换安置户型内的部分,可以按照综合建设成本交纳购房款。住宅房屋用作经营使用房屋的认定,按照《哈尔滨市城市房屋拆迁管理暂行办法》的规定执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