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8月回归刚需开盘量环比升7成 推盘高峰有望提前

解放日报  作者:张奕  2012-08-13 07:29

[摘要] “金九银十”季的推盘高峰有提前迹象。据上海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的统计,8月份全市预计有40个住宅楼盘开盘,环比7月份的实际开盘量上升近7成。

“金九银十”季的推盘高峰有提前迹象。据上海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的统计,8月份全市预计有40个住宅楼盘开盘,环比7月份的实际开盘量上升近7成。

8月看房团日夜兼程 团长带您夺取楼盘大宝藏

“7月份上海楼市只有24个项目开盘,仅高于2月份的15个项目,是今年以来推盘量第二低的月份。”上海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分析师曲鹏说,7月份推盘量较低,主要是由于在二季度,连续2个月成交量大幅上涨,使得市场上大(社区网论坛商铺)量需求被消化,部分开发商对于当前市场的购买力持怀疑态度,所以将推盘计划向后推迟。不过,推盘量的下滑并没有影响到7月份的整体成交量,虽然86万平方米的成交总量比6月份低,但仍然超过了5月份。今年二季度,央行连续两次下调存贷款利率,也使得购房者的意愿有所加强。在连续3个月的供应小于成交之后,目前楼市急需要新的房源来供购房者挑选。在此基础上,开发商们纷纷启动推盘计划。

继前一段中高端楼盘集中上市后,8月份楼市供应又回归“刚需”。前昨两天,上海楼市有4个项目开盘或加推了近600套房源,这4个项目全都处于外环以外,其中有3个项目位于嘉定区。这些房源的目标客户,基本以刚性需求客为主,虽然其中有一个别墅项目,但该项目均价不足2万元/平方米,属于相对较为低端的别墅产品。由于此前连续3个月,中高端项目的成交较为集中,随着8月份开始刚需产品的逐步放量,上海楼市的成交均价预计将进入下行通道。

8月份新上市的楼盘,纷纷选择走优惠促销路线。在经历了8月初打折优惠楼盘数量短暂下滑之后,到了8月中旬,上海楼市优惠项目重新回升。据上海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截至8月10日的统计,8月份全市预计共有209个打折优惠楼盘,与截至7月25日统计的197个相比,又增加了12个。其中,21个项目新增加了优惠活动,16个项目的优惠情况较之前的统计有所变化,另有9个项目由于优惠活动截止或房源售罄而退出打折优惠。为了博得刚需客的青睐,开发商的优惠幅度也有明显增强趋势。在新增的21个优惠楼盘中,有5个项目的折扣幅度超过了9折,占比超过2成。

延伸阅读:

刚需释放未减库存飙高之势 去化锁定内外环间

房企迎来第三轮洗牌 刚需型房企冲击一线格局

购买普通住房交易税费下降 刚需客忙入市

沪上低总价楼盘涨价仍热销 8月刚需供应还会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