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如何在房产证上减名字及房产证减名字流程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8-14 13:42

案例:陈先生和妻子前几年在海珠区购买了一套房子。住了几年后,想把儿子的名字加到房产证里,同时将妻子的名字减去,这样,儿子就能拥有房屋一半的产权,以后就算继承父亲的那一半,也可以少交些税。不过,由于不知道具体应该怎么办理,陈先生迟迟未去有关部门办理相关手续。据了解,在房产证上减名字或则会加名字,以及房产减名字流程还是比较复杂的,市民在办理前要考虑清楚。

答:建议陈先生选择先删名再加名的程序办。先和妻子到公证部门办理房屋的夫妻析产公证手续,然后到财税部门办理完税或免税手续,再到市国土房管局测绘部门出具测绘附图,最后持房地产登记申请书、完税或免税证明、夫妻析产协议书、测绘附图、原房地产权证书、身份证明等资料,到市国土房管局交易登记部门申请房屋析产登记,将该房屋的全部产权登记在陈先生名下。

从法律上来说,“加名”实质上是增加房屋的共有权人。按照法律法规规定,要增加房屋的共有权人,可以采取房地产权赠与、买卖或析产登记三种方式办理。较适合陈先生情况的主要是赠与的方式。

陈先生可以选择将房屋的部分产权赠与其儿子,步应先到公证部门办理房屋的赠与公证,然后到财税部门办理完税或免税手续,再到市国土房管局的测绘部门出具测绘附图,最后持房地产登记申请书、完税或免税证明、测绘附图、原房地产权证书、赠与公证书、身份证明等资料,到市国土房管局交易登记部门申请房地产权赠与登记,增加儿子为房屋共有人。如果陈先生和儿子一同到房屋交易登记机构办理赠与登记,则赠与合同不需公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