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第六届全球人力资源胜任力调研结果发布

美通社   2012-08-20 17:41

[摘要] 第六届全球人力资源胜任力调研结果将首次在上海发布。发布会由国内最大的人力资源服务商前程无忧(NASDAQ:JOBS)、美国密歇根大学罗斯商学院联合举办,负责此次全球调研的人力资源领域泰斗戴维.尤里奇(DaveUlrich)教授将亲临现场。

第六届全球人力资源胜任力调研结果将首次在上海发布。发布会由国内的人力资源服务商前程无忧、美国密歇根大学罗斯商学院联合举办,负责此次全球调研的人力资源领域泰斗戴维.尤里奇(DaveUlrich)教授将亲临现场。

前程无忧

作为全球规模,影响力的人力资源调研,全球人力资源胜任力调研始于1987年,每五年更新一次,25年间共吸引了35000家企业参与其中,已成为全球参考价值的人力资源研究成果。第六届的全球调研覆盖中国、澳大利亚、印度、拉丁美洲、中东、北欧、南非等成熟和新兴经济体,超过2万名人力资源工作者接受了调研。中国区的调查由前程无忧承揽。2012年的调研结果认定了139项具体行为能力,并分为六个纬度:战略定位者、可信的活动家、能力构筑者、变革推动者、HR 创新者和整合者、技术支持者。

前程无忧首席运营官简思怀表示,在过去五年里,全球范围内企业组织面临了前所未有的不确定性:增长乏力、债务上升、政府难以解决就业,云技术和社交网络改变了信息传播和沟通的方式……与此同时,组织对 HR 管理者的战略参与和工作价值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所有的这些都对人力资源管理者提出了新的胜任力要求。

调研报告指出,HR 专业人员的个人特征呈现出:(1) 女性化。过去的15年,男性 HR 从业者数量从70%降到38%,而女性人数从30%增长至62%;(2) HR 专业人员受教育程度越来越高;(3) HR 专业人员更大程度上成为提供专业意见的人。经济效益要求 HR 能用更低的成本做更多的事。而信息技术和外包服务的发展改变了 HR 组织的规模和形式。根据数据研究,HR 行业更具备功能性,而不是领导者,这与 HR 行业日渐扩大管理范围,减少管理层不无关系;(4) 25%的 HR 专业人员从事 HR 行业的年限为5年以下。过去5年,与 HR 专家相比,HR 多面手的比例从49%降至40%。招聘领域专业化的增强,表明人才和人力资本受到更多关注。

调研结果显示,企业组织要求人力资源胜任力主要在三个范围内产生影响:

(1) HR 专业人员的思维和行为模式从外向内转变,他们了解外部商业趋势和客户期望,将其转化为内部组织行动;

(2) HR 专业人员要打造强大的组织。高绩效的HR能够将对业务环境的认识转化为具体行动,促成改变,革新并整合HR实践,通过技术革新提高HR工作成效;

(3) HR 专业人员要关心公司的每一位员工,包括自己。从个人方面来说,好的HR专业人员是可信活动家,能够建立有益于个人和企业的信任关系。

前程无忧将于9月21日在上海举行第六届全球人力资源胜任力调研发布会,与200多为中国的 HR 高管研讨未来五年 HR 专业人员的定位,HR 专业人员对行业职责、标准和期望的参考标准。

关于前程无忧

“前程无忧”是国内、集多种媒介资源优势的专业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它集合了传统媒体、网络媒体及先进的信息技术,加上一支经验丰富的专业顾问队伍,提供包括招聘猎头、培训测评和人事外包在内的全方位专业人力资源服务,现在25个城市设有服务机构。

2004年9月,前程无忧成为、也是目前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的中国人力资源服务企业,是中国影响力的人力资源服务供应商。

消息来源: 前程无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