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新闻联播再定调控基调 房地产板块跌至六个月新低

地产中国网  2012-08-21 08:53

[摘要] 8月20日,房地产板块开盘遭遇全面下跌,一度跌幅达到2.56%,板块134个股票全绿,最终收报于6871.31点,跌幅为0.93%,创2012年2月15日以来新低。

8月20日,房地产板块开盘遭遇全面下跌,一度跌幅达到2.56%,板块134个股票全绿,最终收报于6871.31点,跌幅为0.93%,创2012年2月15日以来新低。

当日,地产板块主力净流出1.94亿,占据板块跌幅榜第四名。其中,92只个股下跌,占比65%,金科股份以3.9%领跌。

统计局8月1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新房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由6月的25个,上升至50个,数量翻番,而价格下降的城市仅有9个,7月新房价格环比上涨城市个数超过了前6个月之和。

新房的价格,无论是从环比还是同比来看,都呈现回暖迹象。

不过,市场的回暖却并未给股市带来利好,相反,房地产板块指数再创六个月以来的新低。

“督查组调查认为调控成效显著,但数据显示价格在反弹,而且7月份有50个城市上涨,比例超七成,这也是2011年5月以后房价上涨城市的一个月,所以19日的新闻联播特别强调,不得以任何理由放松楼市调控。由此可以看出政策对房地产还是高压态势。”一位房地产私募基金人士告诉记者。

房价回暖

房价回暖已是不争的事实。

8月19日上午,深圳某新盘开盘,户型以120平以上的4房为主,开盘客户到场近1800批约4000人,推出房源818套,均价约2.35万元每平,成交超过八成。

市场火爆由此可见一斑。

不过,深圳某房地产销售经理对记者表示:“我认为他们的数据有点儿问题。此次他们主推的是120平以上的4房,而据我所知,现在这样的房多为改善型住房,现在市场上有这么多改善型住房需求么?”

调查显示,60.7%的网友认为是开发商的营销噱头。

该销售经理同时也认为,近段时间以来,房价确实是在小幅回暖。“我们的楼盘最近也稍有上浮调整,顾客主要还是刚需为主。”

华泰证券(601688)房地产研究员周雅婷也认为:“最近价格确实有上涨,主要原因在于两方面。一是销量较好的刚需盘小幅取消前期优惠;二是中端改善型楼盘成交占比放大结构性拉高均价。并且,涨幅居前的均以二三线城市为主。”

基本面不变

房价的回暖却并不意味着行业春天的到来。

同策房产研究中心总监张宏伟告诉记者:“统计局数据显示的仅仅是狭义上的回暖,从房地产的基本面上来看,并没有回暖,甚至可以说是负增长的。2009年3月,70个城市房价同比跌幅为1.3%;2012年6月同比跌幅为1.4%,房地产的基本面并没有得到改观。”

上周(8月13日-8月19日)新房成交面积北京为24.7万平方米,环比下降27%;上海为19.4万平方米,环比下降13%;深圳为8.0万平方米,环比下降5%;三市成交量分别为52周动态周均的153%、82%和141%;去化周期分别为5.7、6.9和11.5个月。

上述地产私募人士也同意这种看法,他对记者说:“现在房地产普遍融资成本高,很多银行都已经断贷,能够满足432(四证齐全、30%自有资金、房地产开发2级资质)的地产信托产品也越来越少,就我所知,现在很多私募冒进的同时也在不断压低抵押率,房地产项目现在的普遍年化率在18%以上,抵押率在40%以下。”

房地产资金链的紧绷已经不言而喻,而政策却仍在越收越紧。

据国土资源部网站消息,近日,国家税务总局相关人士透露,湖南、湖北两个试点区域的房产税改革征收细则正在制定中,房产税扩容范围包括个人已购的第二套存量房,计税依据将由原来的房产原值改为市场评估价。

张宏伟补充道:“湖南湖北的房产税处在预期以内,今天的下跌其实可以看作市场对负面消息的过度反应,年内应该不会再出新的调控政策。”

延伸阅读:

逾7成城市房价环比上涨 楼市调控还有几张牌?

调控从严继续压制地产股走势 房价走向成关键

房地产市场一再反复 "摊牌式调控"一触即发

楼市调控再出拳预期升温 多项调控政策备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