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首套房利率优惠重启 多家银行执行85折利率

常州日报  2012-08-28 14:27

[摘要] 北京、上海、广州等一线城市媒体报道,这些地区首套房贷已有所松绑许多银行已开始执行8.5折的优惠利率。一线城市首套房利率优惠重启,常州的情况究竟如何?记者联系了本市10多家银行进行核实。

北京、上海、广州等一线城市媒体报道,这些地区首套房贷已有所松绑,首套房利率优惠重启。许多银行已开始执行8.5折的优惠利率。一线城市首套房利率优惠重启,常州的情况究竟如何?记者联系了本市10多家银行进行核实。

据了解,目前,江苏银行、江南银行已执行首套房贷8.5折优惠利率,但必须是该行的VIP或者优质个人客户,且需上级行认定审核。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等国有行则维持首套房贷基准利率,下一步是否存在下调可能一切都得等上级行的文件通知。华夏银行对首套房贷有9折优惠,招商银行对首套房贷执行基准利率上浮5%的政策,兴业银行的上浮比例更高,达10%,民生银行因信贷额度有限,暂没有额度投向个人房贷。

据江南银行相关负责人介绍,首套房贷8.5折利率也就是最近的事,但仅针对VIP以及优质个人客户开放。至于申请VIP与优质个人客户的标准,细则比较多,有兴趣的市民可以到银行柜面咨询。江苏银行首套房的政策口径与江南银行完全一致。

相比这两家区域型银行,国有行对首套房贷显然仍较谨慎。建设银行、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农业银行这些传统的房贷大户,依旧保持首付三成,基本利率的铁律。当问及是否有下调的可能,回答竟是惊人的相似,一切等上级行通知,我们这一级行没有发言权。

据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银行人士介绍,现在,各地区、各银行的利率差异化非常明显,银行可在允许的范围内,根据自身的信贷规模自主调节信贷投向与利率。但这个权限却在省级行手中,因而的确会出现其他城市国有行松绑首套房利率,而本市的国有行却依然执行基准利率。

商业银行对首套房贷的态度迥异。最宽松的是华夏银行,据该行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该行认定的楼盘且符合首套房条件的客户均可享受9折利率优惠,首套房的标准是认房又认贷。其他商业银行似乎对房贷仍处于“感冒”中。首套房利率上调不说,有些行干脆不做这块业务。采访中,个别行的负责人与记者开玩笑说,你需要贷不?我这额度根本放不出去,利率比人家高多了。民生银行常州分行的房贷额度却有点紧,因为该行目前的信贷额度主要是投向小微企业以及个人经营性贷款,以至于房贷根本申请不到额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