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非户籍单身只能租房住 淡季租房市场成交平稳

新闻晨报  作者:唐佳   2012-09-09 07:56

[摘要] 非沪籍单身人士限购政策使得被限人群只能继续选择租房,他们的经济能力较强,租房倾向于选择商务氛围浓、交通便利的板块,月租金在4000-6000元/月的房源,如联洋、打浦桥等板块。

上海房屋租赁指数室日前发布报告称,由于限购令从紧,非户籍单身人士被限购而只能停留在租房市场,令今年的淡季市场成交平稳。

2012年8月,中端市场两室依然领涨全市。所监测的11个区全面上涨,涨幅依次为,徐汇、长宁、黄浦(社区网 论坛 商铺)、静安(社区网 论坛 商铺)分别上涨0.59%、0.57%、0.56%、0.54%。且涨幅较大的板块也集中在市中心,如黄浦蓬莱、长宁天山仙霞板块分别上涨0.77%和0.67%。如今每年9月开学季而引发的租房潮,往往会提前半个月到一个月释放,且集中在市中心学校附近成熟板块,此类房源往往租金上涨动力十足。如浦东的碧云(社区网 论坛 商铺)和上南板块分别上涨0.84%和0.72%。由于不愁租,房东也看好后市,往往签一年期合同为限,后市涨租意愿强烈。

另一方面,非沪籍单身人士限购政策使得被限人群只能继续选择租房,他们的经济能力较强,租房倾向于选择商务氛围浓、交通便利的板块,月租金在4000-6000元/月的房源,如联洋(社区网 论坛 商铺)、打浦桥等板块。除去以上两种需求,过渡、陪读、新入职等各类客群都偏好中端市场,使得今年中端市场火热局面持续不退。

上海房屋租赁指数室认为,随着季节转换,租赁市场也随之进入传统淡季。由于成为主力客群的换租客、租客的需求远远少于上季的毕业生租客,8月租赁指数涨幅出现回落。同时,被限购的非沪籍单身人士租房过渡,租赁市场空间仍会扩大。调控政策加码的传闻,对租赁市场的影响大大小于买卖市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