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滕州经济适用房建设标准 经适房预计6月交付

大众网   2012-09-13 10:11

[摘要] 随着今年经济适用房申购工作的启动,以及经济适用房建设标准的规定,许多城市低收入家庭看到了住有所居的希望。11月23日,记者从滕州市住房办获悉,今年滕州市共有1600余套经适房。目前根据经济适用房建设标准,经适房正在如火如荼地建设中,预计2012年6月即可交付使用。

(本文为2011年11月25日新闻) 随着今年经济适用房申购工作的启动,以及经济适用房建设标准的规定,许多城市低收入家庭看到了住有所居的希望。11月23日,记者从滕州市住房办获悉,今年滕州市共有1600余套经适房。目前根据经济适用房建设标准,经适房正在如火如荼地建设中,预计2012年6月即可交付使用。

经济适用房建设标准:1600余套经适房主体已验收

据了解,今年滕州市的经济适用房主要分布在两个小区,一处是位于龙泉路的安康花园一期,另一处是位于平行路的锦泰家园一期,两处共有1600余套经适房。据滕州市安居工程开发建设中心副经理李公茂介绍,根据经济适用房建设标准,目前经适房主体已验收完毕,正在进行内外墙的装饰装修。“为了让市民尽快住上好房子,我们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快了施工进度,预计明年6月即可交付使用。”

经适房建设如火如荼,申购经适房的市民也是热情高涨。据工地负责人介绍,每天都有不少申购经适房的市民前来看房,他们对经适房的户型和小区环境表示满意。据了解,根据经济适用房建设标准,本批经适房按照每户65平方米规划建设,分高层和多层两种,绿化带、停车位等配套设施一应俱全。

申购:离婚或丧偶家庭也可提出申请

面对日益上涨的房价,拥有一套住房成了不少市民遥不可及的梦,而经适房安居工程以及经济适用房建设标准,让不少低收入家庭美梦成真。据了解,为了让更多的低收入家庭实现住有所居,今年经适房的申购条件比往年放宽了许多。据市住房办房改综合科朱科长介绍,今年的条件主要存在四大变化:家庭年总收入标准提高到了35260元;夫妻双方户口中一方为我市农业户口的,可以进行申购;离婚三年以上或丧偶家庭,也可以作为家庭单元进行申购;民政部门认定的重点优抚家庭,可直接取得购房资格并优先摇号选房。

经适房申购自11月9日启动以来,滕州市住房办每天会受理500余户家庭的咨询、交表等工作。为了让经适房申购更加公平透明,工作人员放弃休息时间,对申购家庭的有关信息进行了严格审查。目前,滕州市住房办已受理申购申请4000余户,申购工作将于11月29日结束。

入住:经适房圆了低收入家庭住房梦

走进荆善安居南区,一排排气派的居民楼,一条条整洁的柏油路映入眼帘,现代化的建设让人很难想到这是一处经适房小区。据了解,按照经济适用房建设标准,目前滕州已拥有荆善安居南区、金城花园等多个经适房住宅小区,这些小区从根本上解决了低收入家庭的住房问题。

在荆善安居南区,记者见到了已经在小区入住近一年的居民刘福胜。据其介绍,他在滕州一家商场做保安工作,每月微薄的收入让他的买房梦成了一种奢望。“去年,我顺利申购了一套经济适用房,半年的时间,我就住进了温馨舒适的荆善安居南区,最要感谢的是经适房政策以及经济适用房建设标准,让我实现了住房梦,感谢这项惠民安居工程。”采访中,刘福胜激动地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