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德佑陆骑麟:开发商申请难度降低 影响或不涉及上海

——国务院调整“房地产预售许可”审批权系列采访

房天下   2012-10-10 18:12

[摘要] 德佑地产研究主任陆骑麟认为,此一举或使得开发商对项目预售许可证的申请难度相对降低。

搜房网消息,国务院10日发布关于第六批取消和调整行政审批项目的决定,其中,“房地产预售许可”由原来“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房地产管理部门”负责审批,变更为“设区的市级、县级人民政府房地产管理部门”审批。

德佑陆骑麟

德佑地产研究主任陆骑麟

德佑地产研究主任陆骑麟认为,此一举或使得开发商对项目预售许可证的申请难度相对降低。

“预售许可证审批权下放,一些开发商就可以直接和相对低一级的政府部门打交道,可能更便于沟通。另外,从程序来说,减少了行政成本。”他说。

此外,陆骑麟认为,此一调整对当前楼市调控并不会产生太显著影响,“能够增加点供应量。”

他表示,对于上海来说,由于预售证本来就由各区的房地产管理部门审批,故从行政层面来看,基本无影响。

崇明(社区网 论坛 商铺)作为的县,本来也就是由该县的房管局来审批的。”陆骑麟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