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长春办理新生儿办理落户 不需出具未单位同意落户证明

吉和网  2012-10-15 17:30

[摘要] 公主岭市的周先生咨询,要给新生儿落户的问题,是否得开单位同意落户证明。对此,23日,记者邀请吉林省公安厅户政管理总队户籍管理支队副支队长孙明旸对这类问题进行了解答,新生婴儿落户时不需要出具单位同意落户证明。

公主岭市的周先生咨询,要给新生儿落户的问题,是否得开单位同意落户证明。对此,23日,记者邀请吉林省公安厅户政管理总队户籍管理支队副支队长孙明旸对这类问题进行了解答,新生婴儿落户时不需要出具单位同意落户证明

新生儿办理落户不需出具未落户证明

周先生:新生婴儿父亲户籍地是吉林省公主岭市杨大城子镇,母亲户籍地是吉林省长岭县,新生婴儿出生地是吉林省公主岭市国文医院,出生医学证明、准生证、夫妻双方结婚证、户口簿、身份证一应俱全,现想给新生婴儿落户至新生婴儿父亲户口簿上(即公主岭市杨大城子镇)上,但是听说需要另一方出具未在当地落户的证明,我们都是普通的老百姓不知道具体应该怎么办,又怕白跑一趟,想具体咨询一下,非常感谢!

孙明旸:新生婴儿父母的户口分别在吉林省内不同地区的,新生婴儿申请落户时不需另一方出具《未落户证明》。拟落户地公安机关可在吉林省人口信息管理系统中进行查询后为新生婴儿办理落户手续。


户口和身份证属异地不能落户长春

杨女士:结婚后户口想随老公落在长春市,但是我身份证是辽宁的,户口是内蒙古的,可以办理迁移户口的手续吗?户口和身份证地址必须一致吗?
孙明旸:居民身份证中地址需与居民户口簿中户籍地址一致才可申请办理投靠手续。

张女士:我女儿和女婿都在北京工作,户口都在长春市建设广场派出所集体户口,现生一个女孩,请问能否将孩子的户口落在父亲或母亲集体户口上?如何办理?

孙明旸:可以,凭夫妻双方的居民户口簿、身份证、结婚证、新生婴儿的《出生医学证明》、准生证到父亲或母亲的集体户口所在地公安派出所申请办理新生婴儿落户手续。


迁移证丢失10年落户得咋办

周先生:您好,我想咨询一下,我的邻居是1996年以投亲的方式在伊通伊丹派出所办理的迁往长春双阳的户口迁移证,由于当年迁移证丢失一直未办理落户手续,请问现在如何办理?

孙明旸:因未落户时间已超过10年,需凭拟落户地公安派出所出具的《未落户证明》、本人居民身份证到伊丹派出所申请重新开具户口迁移证后到拟落户地公安派出所申请办理单位同意落户证明手续。因户口迁移证丢失,伊丹派出所需凭户口迁移证存根或该人户籍档案为其补办户口迁移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