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首条城际轨道交通三年内有望开建 厦门轨交房涨价在即

海西晨报  2012-10-16 14:29

[摘要] 备受厦漳泉三地市民关注的城际轨道交通,将有望在三年内开建,“十二五”期间将启动建设首条线路,在大公交方面,年底力争开通1条-2条城际班线。厦门轨交房房价或看涨。

备受厦漳泉三地市民关注的城际轨道交通,将有望在三年内开建,“十二五”期间将启动建设首条线路,在大公交方面,年底力争开通1条-2条城际班线。厦门轨交房房价或看涨。

[交通]

厦漳已成立轨道交通办

2011年7月底,厦漳泉大都市区同城化次党政联席会在厦门举行,当时通过了批18个启动项目。交通建设成为重中之重。记者昨天获悉,在公共交通服务对接方面,已开通了两条同城化公交线路,即厦门轮渡-角美公交线路(853路)和角美新火车站-海沧石塘线路(漳州709路)。此外,三市已基本就厦漳泉公共交通智能管理系统(GPS应用项目)达成共识,统一使用厦门GPS平台。厦门、泉州已经全面上线运行,漳州即将上线运行。石狮项目正在建设,预计今年12月正式上线。

市民关注的城际轨道交通,已由省交通运输厅牵头编制《厦漳泉大都市区综合交通一体化规划研究》,提出了厦漳泉大都市区城际轨道“两纵三横”建议布局方案,线网规模545.4公里,正在进一步修改完善,厦门漳州已成立城际轨道交通前期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室,在“十二五”将启动建设首条线路。

厦漳海底隧道已完成预可报告初稿,力争2014年动工。

[金融]

法人机构互设分支机构

在金融同城化方面,已经开展了地方金融法人机构互设分支机构的行动。目前已有厦门银行、厦门国际银行、厦门证券、国贸期货、瑞达期货和君龙人寿6家厦门法人金融机构在泉州设立分支机构;国贸期货、瑞达期货、君龙人寿3家已在漳州设立分支机构(厦门银行在漳州已设立筹备处)。漳州市国有企业参股厦门国际银行取得实质性进展,6月末两家参股企业资金已到位。

在电子小额支付应用项目上,除泉州市区公交外,其他地区进展顺利,已经开展了公交车刷卡应用;另外,厦门已拓展小额支付领域,发行预付卡,目前可在厦门市500多个商家网点使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