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买下别墅隔天损失一辆奥迪 法院判降价是正常商业行为

新闻晚报  作者:王翔 欣慰  2012-10-30 13:36

[摘要] 季先生花费近600多万元购买了一套联排别墅,孰料第二天开发商就大幅降价。季先生认为开发商存在价格欺诈行为,又擅自改变小区规划,要求支付违约金100多万元。日前经宝山法院判决,驳回了季先生的诉讼请求。

季先生花费近600多万元购买了一套联排别墅,孰料第二天开发商就大幅降价。季先生认为开发商存在价格欺诈行为,又擅自改变小区规划,要求支付违约金100多万元。日前经宝山法院判决,驳回了季先生的诉讼请求。

2010年7月,季先生看中本市富长路上一个三层联排别墅的楼盘,非常喜欢楼盘的石库门风格,遂与开发商签下总房价款暂定为570多万元的购房合同,约定2011年12月31日前交房。

可是让季先生没想到的是,他们签约后第二天,开发商就突然降价,并启动“买石库门别墅,送奥迪Q5”活动,造成季先生多花了40至50万元冤枉钱。

2012年初,房子已建好,季先生到实地查看,发现楼盘格局已变为392套别墅,并非买房时图纸标注的358个门牌号。遂认为开发商未征得业主同意变更小区平面布局,导致车位不够、人流增多等降低小区整体品质等影响,已构成违约。同时,开发商在签约时又进行价格上的欺诈,以此向宝山法院起诉,认为开发商对降价及优惠活动的开展不可能瞬间决定,存在对原告隐瞒事实而误导原告签约的行为,被告应当承担违约责任,要求被告按房价的20%支付违约赔偿金100多万元。

庭审中被告称,原告混淆了套数和门牌号的区别,小区确实是1-358号,但里面不是358套,对外销售的是384套, 1-358号包含了384套房屋,后来规划成392套是经过规划部门审批的。另外,原告的房型是小区中的房型,价格是的,实际上原告购买时,被告也已经给原告优惠了40多万元,所以不存在对原告不公平的情况。

法院认为,系争房屋的合同价格由原被告协商一致确定,系双方签约时的真实意思表示,在签约后不能随意改动。而被告之后开展的车活动,系其经营活动中的促销手段,合同并无相关约定限制被告在楼盘销售时的降价、让利等行为,也未约定被告在进行上述行为时必须给予原告赔偿,故原告主张被告价格欺诈,没有事实依据。

被告变更F区34套房屋的规划是事实,但并非系争房屋所在A区,规划部门也表示变更后的各项经济技术指标均符合规划控制要素,可见房屋套数与面积虽作相应调整,对小区平面布局并不存在影响,而且合同也约定小区平面布局以最终政府部门批准的为准。因此,被告对F区房屋户型进行变更,未违反其与原告所签预售合同的约定,并不构成违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