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土地 > 正文

11月上海土地市场发力 去年流拍退让地块复出

新闻晚报   2012-11-01 14:37

[摘要] 数据显示,截至10月25日,11月上海共计35幅地块入市。再一次使得近期的上海土地市场颇为热闹。然而在这场喧嚣的土地盛宴背后,值得关注的是,多幅地块曾于去年流拍、退让的地块。

年末将至,上海经营性用地出让持续发力。

数据显示,截至10月25日,11月上海共计35幅地块入市。再一次使得近期的上海土地市场颇为热闹。然而在这场喧嚣的土地盛宴背后,值得关注的是,多幅地块曾于去年流拍、退让的地块。

据搜房网统计,11月即将推出的35幅地块中,住宅用地16幅,总面积78.93万平方米,占比近6成,起始出让金67.74亿元;推出商业用地10幅,总面积19.36万平方米,起始出让金9.84亿元;推出保障房用地9幅,总面积42.40万平方米,起始出让金37.04亿元。

笔者也关注到即将入市的住宅用地中,宝山区罗店新镇E4-1及F1-3两幅地块曾于去年11月挂牌出让,但最终因无人竞拍而终止出让。时隔一年,该两幅地块重新挂牌出让,容积率由1提高至1.01,起始总价较去年分别下调11471万元和17872万元,起始楼板价也由11400元/平方米降至8000元/平方米,降幅达29.82%。

而去年上海单价地王浦兴社区Y000902编制单元19-04地块,遭竞得方景瑞地产退地后,也于今年11月重新挂牌出让。搜房网监控,截至10月25日,该地块领取竞买申请书人数已经达到16人,相较上次出让意向竞买人已大幅增高。

近期,去年流拍的地块成交势头较强劲,而且复出后的成交价均低于去年起拍价。

资料显示,近期成功出让的金山(社区网 论坛 商铺)区朱泾镇B16-08住宅地块,以3.03亿底价由农工商房地产 (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摘得。去年12月,该地块首次挂牌出让,起始价为3.975亿元;奉贤区南桥新城(小区网 论坛)04单元11-02(2)区域地块今年以8900万元成交,较去年首次起始价下降24%;浦东新区外高桥(社区网 论坛 商铺)新市镇E03-02地块今年以7471万元成交,低于去年起始价9168万元。

地块重新推出,主要是中央管理层要求地方保障土地供应量,防止后期出现供应量减少导致房价报复性反弹。业内人士表示,现在开发商不会见地不错就把价格往上抬,大多比较谨慎。开发商拿地时会根据房价上涨速度来判断,以往对房价上涨预期乐观,而现在预期走平。

另外,在去年流拍、退让地块罗店新镇E4-1地块、罗店新镇F1-3地块、嘉定区澄浏公路以东、胜竹东路以北地块也已显示挂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