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上海人大代表:公租房价格标准应出台细则

新闻晚报  2012-11-08 13:42

[摘要] 上海的房产发展可从建设型转向经营型,对物业收费价格机制的调整要有预见性。昨天,市人大举行代表座谈会,代表们围绕住房、医疗、养老等热点问题展开了讨论和建议。

上海的房产发展可从建设型转向经营型,对物业收费价格机制的调整要有预见性。昨天,市人大举行代表座谈会,代表们围绕住房、医疗、养老等热点问题展开了讨论和建议。

针对保障性住房,代表张雄伟表示,目前公共租赁房的门槛太高,是“参照市场价,略低于市场价”。价格标准很模糊,略低多少,应出台相关细则。

代表朱志荣则表示,物业管理的价格,如真正按成本进行调整,包括人力支出成本即工资上涨等因素,“调到几年后怎么办?居民们将难以承受那样的价格。尤其是保障性住房,本身住得远了,物业难道再涨价?”朱志荣说,这些问题,相关部门应做预见性研究。

在国外,针对类似难题,往往采取一部分商铺不卖,用于出租,租金返回物业公司的运作方式。建议正在推进的大型居住基地,可预留些房子,控制在地方政府手中,为今后补贴物业的养护做准备。

“现在的养老机构太少,公立机构进不去,私立的又不愿去。老年问题沉淀在居委会。”来自基层的代表张雅玉说,以她工作的天山三村(小区网论坛)为例,最近发放重阳糕,总共发了350份,其中80岁以上独居老人达200多位。一些本应由子女负责的事情,现在很多由居委代劳,居委干部光养老问题都忙不过来了。

代表万建军也认为,加强养老机构的建设,迫在眉睫。今后老人越来越多,4+2乃至今后可能出现的6+4+2的家庭模式将更需要社会机构尽快地解决难题。 “根据医保规定,老人不管生什么病,满一个月必须出院,出院手续也相当不合理,造成了老年人的麻烦,医疗资源的重复利用。 ”

“人大重大事项决定权应充分运用起来。 ”代表卢汉龙说,作为人大权力机关的一项重要权力,上海出台一些重大事项,理应通过人大表决。代表余国强则表示,为促使代表书面意见能真正落到实处,人大不妨尝试课题跟踪,在财政许可的情况下,对某个具体事项,由代表一起参与,跟踪到底,从而对政府执行做到心中有数。

延伸阅读:

沪将推出吸引创新人才新举措 适度扩大公租房覆盖面

上海“晶华坊”公租房已具备交付使用条件

中央财政追加公租房和棚户区改造资金50亿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