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供需关系决定短期走势年关又至楼市篷头起?

东方网  2012-12-02 06:31

[摘要] 东方网12月2日消息:据《新闻晨报》报道,临近年末,各一线城市的房价呈现明显的翘尾上涨趋势,上海的情况也很明显。一套房子赠个车位,挂牌三个月卖不掉,最近不送车位,却一周就成交了。

东方网12月2日消息:据《新闻晨报》报道,临近年末,各一线城市的房价呈现明显的翘尾上涨趋势,上海的情况也很明显。一套房子赠个车位,挂牌三个月卖不掉,最近不送车位,却一周就成交了。“昨天还在陪笑脸,今日给人脸色看”,种种迹象表明,年末楼市似乎再起蓬头。对这一现象,各种解释众说纷纭,地产商当然众口一词地将它说成了明年楼市趋势的预兆。由于目前信息不充分,这其中的原因很难断定,楼市短期走势主要取决于供需关系及市场预期。因此,理解更多事实可能更加重要。

促销活动折扣少要求多

购买2房立减3万元,3房及复式立减8万元、购房者俱乐部优惠3万……今年楼市的年底促销,与去年底大牌房企纷纷“地板价跑量”的姿态相比,显得波澜不惊甚至都有点“摆不上台面”。

今年为了买婚房而奔波了大半年的朱先生一度每天要收到多达十条左右的各种楼盘的促销短信或电话。“上半年还经常能看到类似"团购八折"、现房销售88折优惠等至少让人心动的信息,可到了年底,不但自己去售楼处现场看的房子很少有,连收到的短信都很难找到大幅优惠活动了。”

从上海中原研究咨询部提供的约17个近期有活动楼盘的情况来看,几乎没有直接在总价上打折超过九折的楼盘了。而现有的楼盘优惠活动如果是放在年初,购房者很可能“不屑一顾”。

位于嘉定的宁兴上尚湾目前主推90平方米毛坯3房,总价143万元起,另有少量81-89平方米2房,目前其优惠活动为购房者俱乐部会员优惠6万、指定时间内签约再享一定优惠。同样位于嘉定的合景叠翠峰在售82平2房,82平2+1房,88平3房均价15000元/平米。总价优惠4万,贷款99折,一次性付款95折,准时签约再让1%。从这些楼盘的促销信息中不难看出,当前楼盘的促销活动折扣不多,要求却不少,而且多集中在嘉定上海存量新房最集中的区。

去年年末及今年初,不少楼市折扣幅度能够达到8-9折,个别优惠幅度甚至突破了8折。这也是上海楼市有史以来力度的集中降价现象。但是在需求回升成交放量之后,大幅的优惠让利就不具备可持续性。

部分热销楼盘,甚至开始出现小幅提价的现象。年末上海整体房价有望保持平稳。但由于市场回升,今年年末的楼市促销力度预计将有所减弱,普遍优惠幅度预计在5%-6%之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