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经适房竟违规开店出租 市房管部门将加强管理

解放日报  作者:张奕  2012-12-05 10:36

[摘要] 上海共有产权保障住房(即经济适用住房)小区“中虹浦江苑”存在违规出租开店、违规出租住房现象一事经媒体披露后,引起了市和有关区房管部门高度重视。记者昨天从市房管局获悉,市住房保障机构立即会同购房户申请供应区和项目所在地闵行区住房保障机构开展调查核实,对有关问题进行了初步处理。

上海共有产权保障住房(即经济适用住房)小区“中虹浦江苑”存在违规出租开店、违规出租住房现象一事经媒体披露后,引起了市和有关区房管部门高度重视。记者昨天从市房管局获悉,市住房保障机构立即会同购房户申请供应区和项目所在地闵行区住房保障机构开展调查核实,对有关问题进行了初步处理。

经初步核查,“中虹浦江苑”浦涛路100弄18号和32号内有2户购房家庭存在改变共有产权保障住房使用性质、违规出租开店情况。同时,也存在少数购房家庭违规出租住房和物业服务企业将物业服务用房违规出租开店等现象。目前该2户家庭和物业服务企业已落实整改,解除租赁合同;经营者也已撤掉营业招牌、停止营业、退出住房。

下一步,市区有关部门将对该小区各种违规出租等情况进行系统排摸,同时,根据违规情节,研究相应处分措施和防止重新发生的办法。房管部门再次重申,对共有产权保障住房的违规情况,将坚决查处,绝不姑息。

据了解,中虹浦江苑小区在行政区划上横跨浦东新区和闵行区,小区管理方面确实存在难落实的问题。为从根本上解决有关管理问题,经市政府多次协商研究,近期已明确由闵行区负责属地化管理,目前两区正积极办理交接手续,相关管理工作即将予以加强和细化。

市房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随着共有产权保障住房申请供应工作的逐渐深入,今明两年上海已经进入了购房家庭的入住高峰期,加强共有产权保障住房供后管理工作的必要性和紧迫性日益突出。从上海及情况来看,由于诚信制度不够完善、法律体系不够健全等原因,保障性住房有效管理和退出是一个难题,可供借鉴的经验较少,因此需要积极探索,努力创新。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这一问题,市房管局已按照市领导的要求,开展了保障房小区供后管理工作的专项调研,抓紧制定售后管理的具体实施办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