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新增违建3至5天内拆除 执法人员坦言压力很大

成都晚报  2013-01-24 17:56

[摘要] 提升城市形象,美化城市环境。昨日,记者从市规划局获悉:为深入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治理,一套全新的快速反应机制正助推违法建设整治“提档升级”:春节前,完成中心城区重要节点、主要街区、主要出入城通道及其周边环境的违法建设专项整治点位的90%的整治!

提升城市形象,美化城市环境。昨日,记者从市规划局获悉:为深入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治理,一套全新的快速反应机制正助推违法建设整治“提档升级”:春节前,完成中心城区重要节点、主要街区、主要出入城通道及其周边环境的违法建设专项整治点位的90%的整治!

“我们要通过强有力的违法建设整治,进一步消除安全隐患,打造优美的人居环境,建设宜人成都,提升居民的幸福生活指数!”市规划局有关负责人说,这套针对重点区域、线路、节点违法建设查处工作的快速反应机制与常态长效机制紧密结合,自加压力与紧干实干携手并进,将确保规划行政执法效能。

自加压力设目标:春节前完成90%整治任务

关键词:90%

据了解,去年7月我市启动对中心城区重要区域、点位、线路违法建设的专项整治行动。根据前期摸底,该专项整治行动“锁定”的1239处违法建设点位。按照安排,该专项整治将于今年6月前完成。截至去年12月底,我市对前期清查“锁定”的1239处违法建设点位中的718处进行了整治,完成目标任务进度57.95%。整治正以正常速度推进!

然而,新年伊始,市规划局提出了新的工作目标:春节前完成专项整治90%的任务!这意味着一个月的时间,需要完成30%有余的整治任务。其间,不乏点多量大、存在多年的存量违法建设。

关键词:自我加压

对此,一名执法人员坦言,压力很大。他说,开年以来,违建业主在家的时间就是他工作的时间,就连周末也没休息。

“压力再大也要上!我们作为先头部队,只有自我加压,将工作提前再提前,才能为后期整治工作腾出时间与空间!”市规划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根据经验,整治越到后面,难度越大,越是难啃。而就全市的环境专项整治而言,违法建设的整治位于“前沿”环节,包括二环路在内,重点区域沿线两侧的综合整治都要待拆除违法建设、消除安全隐患后才可能开始实施。立足全局,市规划局自加压力,将工作目标完成时限设置提前,提出了春节节点的任务整治量:9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