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上海房管局长回应:沪住房限购政策暂无任何变化

东方早报  作者:栾晓娜  2013-01-29 06:57

[摘要] 在昨天的“两会”现场,上海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局长刘海生对此明确表示,这一消息是谣传,对于上海的住房限购政策,近期没有考虑过有任何变化。另外,刘海生透露,上海正在研究保障房售后管理,将建长期巡查机制,充实管理队伍。

昨天,网上有消息称,上海的住房限购政策将调整,趋向放松。在昨天的“两会”现场,上海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局长刘海生对此明确表示,这一消息是谣传,对于上海的住房限购政策,近期没有考虑过有任何变化。另外,刘海生透露,上海正在研究保障房售后管理,将建长期巡查机制,充实管理队伍。

住房限购政策暂无变化

在网上被传播的消息称:“本次限购政策的调整仅针对上海家庭,相对有所放松,具体规定如下:已婚上海家庭夫妻双方与父母共有住宅套数在2套以下(含2套)且其家庭名下单独有一套住宅的,则可以再新购一套住宅。后市大家怎么看?即上海家庭夫妻双方与父母共有2套的情况下,其家庭可以单独拥有2套住宅。”对于这一消息,刘海生明确表示,近期,国家召开的相关会议再次强调,国家将继续执行严格的住房限购政策。上海将严格按照国家政策认真执行,近期没有考虑过对限购政策有任何变化。

保障房售后管理正研究

刘海生透露,上海今年将重点研究保障房的售后管理机制,目前正研究具体的操作办法。对于违规出租等行为的查处,将建立起定期巡查制度。而针对目前存在的保障房管理队伍人手不够的情况,刘海生说,政府正在研究加强管理力量,包括房管部门的管理队伍、物业小区的管理以及社会治安管理等。

针对大型居住社区配套还不够完善的问题,刘海生表示,今年起,上海将迎来保障房入住高峰期,今年上海大型居住社区建设的重点工作就是推进各项配套设施。但大型居住社区从建成到成熟完善,有一个成熟期。“按照我们以往的经验,这个成熟期可能在8-10年。”他说,比如公交,现在一边是大家觉得交通不方便,一边是公交开出来客流很低;还有商店,一边是买东西不方便,一边是开出来的商店又关掉了。“我想,这个成熟期跟以前相比,肯定会有压缩,我们将把成熟期尽可能地缩短一些。”

延伸阅读:

2013楼市调控政策定调:限购令明年继续执行

扩大房产税和资源税试点 进一步完善限购政策

2012上海住宅概述 持续限购下楼市基本面回升

限购令挡不住刚性需求?楼市调控需治标又治本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