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春节临近 购房者"返乡置业"买房六点建议

房天下  2013-02-05 11:27

[摘要] 节假日又将来临,此时,对于在外打工一族来讲,享受的不仅仅是返乡与家人团聚的机会,有不少人还有趁机返乡置业买房的计划与打算。迟早要回家的,那么,不如早点买好房子。有了房子,以后才有回家的感觉。

节假日又将来临,此时,对于在外打工一族来讲,享受的不仅仅是返乡与家人团聚的机会,有不少人还有趁机返乡置业买房的计划与打算。迟早要回家的,那么,不如早点买好房子。有了房子,以后才有回家的感觉。

那么,对于返乡置业的群体来讲,买房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同策咨询研究中心总监张宏伟认为,“返乡置业”买房群体具有和普通购房者不同的特征,由于他们“时间短,又要马上决策买房”的特征,这类购房者应该注意一些问题。

首先,从多渠道了解一下房地产市场大致走势和趋势,明白早点买房可以节省预算、比较划算,晚点买房多干两年的基本道理。

从价格角度来讲,根据中房指数系统百城价格指数对100个城市新建住宅的全样本调查数据,2013年1月,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 为9812元/平方米,环比2012年12月上涨1.00% ,自2012年6月止跌后连续第8个月环比上涨。

房价上涨的背后因素来看,政策微调定向宽松是房价上涨前提,市场基本面好转与回暖是房价上涨的基础,企业资金面不再紧张是驱动性因素。

从个案价格变化情况来看,2012年上半年市场尚有10-20%甚至更大幅度的降价的现象,但到下半年已基本没有。从当前来看,在政策“微调”定向宽松及成交量持续回升的市场背景下,政策面不再强调促使房价合理回归,同时在2013年鼓励改善型需求入市,在市场基本面开始出现逐步好转的市场背景下,房价不可能重回大幅降价的市场环境。2013年“自住+改善”两股市场力量将助推整个市场基本面好转。基本面的好转与CPI的通胀因素,将进一步影响未来房价向小幅上涨的道路迈进。

其次,由于返乡置业一般也就7天左右的时间,时间短,又要做相对比较重要的决策,因此,在此之前购房者应该提前做好大量准备工作。同策咨询研究中心总监张宏伟认为,主要有三类:

项:要提前预选好你要准备看的楼盘区域、楼盘的数量(不要太多,最后会看的很累),了解楼盘的基本情况,这样,便于你最终快速决策;

第二项:提前准备好各种证件,可以提前咨询当地售楼处一般购房需要哪些证件,比如,夫妻双方结婚证、身份证、收入证明、纳税证明、户口本等,想得到的尽量多准备齐全,包括复印件在内,以避免多次补充证件,浪费不必要的精力。

第三项:选择合适的房型面积,准备好首付款项或全款,等看中房子好,以便于可以直接下单交易,避免看中房子后还要东拼西凑找首付款。

第三、由于长年在外工作,这些人群购房一定要选择有品牌的开发商,有多年开发经验的开发商。一般来讲,这样的开发商不是简单开发房产,它会重视市场对于企业品牌的认知,这样的企业一般来讲相对比较靠谱。对于长年在外打工的人来讲,可以放心一点。

那么,反过来讲,原则上不要购买没有开发经验的企业的楼盘,无论是价格便宜的原因还是其他的原因,这样的企业往往在产品质量、后期物业管理或其他方面存在一定的问题,这对于长年在外打工的群体来讲,也难以监视它的一举一动,对于这类楼盘建议不要购买。

第四、抓紧年前开发企业做年后预算、原材料订购、拿地等短期内急需用资金的时机,此时,开发企业短期内可能因为需要资金而小幅让利,对于返乡置业群体来讲,这样的购房时机还是应该把握好的。

同策咨询研究中心总监张宏伟认为,从开发商定价角度来讲,当前小幅优惠小幅促销的“平价”策略成为市场主流和趋势,2013年上半年仍然会保持这样的趋势,但是到了下半年,如果政策面没有发生变化,在基本面回暖、通胀预期不断加大的市场背景下,那么有可能就很难再出现促销降价的现象了,房价会走上持续上涨这样的通道。

因此,从这个角度来讲,把握好年前年后春节期间的购房时间窗口也显得比较重要。

第五、可以多了解一些基本的购房知识,做一个“懂行”的购房者。这些购房基础知识网络上都可以查的到,这样,购房时候可以轻松自如,避免到了购房现场,有些基本问题不理解,还要问来问去,耽误购房时间。

还有,就是尽可能问清楚房屋或项目用材、配置详细清单,物业管理费多少,项目内承诺的学校、医院等等配套何时可以启用等等,周边配套进展情况等等。

第六、如果看中房子进行交易了,尤其是期房进行交易时,并不可能马上可以签订地方政府承认的官方的正式合同或网签,甚至也没有办法马上办理贷款,交房也有时日,因此,购房者对于交了定金、首付之后,何时签订官方正式交易合同、何时贷款、何时交房等,甚至车位的购买问题等等,到时候再根据之前预定的时间逐个将手续办理完毕,或者集中一个时间再回来将能办的手续集中办理一下。

文/同策咨询研究中心总监张宏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