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沪将鼓励建集体宿舍类公租房 疏堵结合治群租

新闻晚报  作者:杨冬   2013-02-06 13:25

[摘要] 就屡禁不绝的群租现象,上海市房管局局长刘海生近日在一次微访谈中透露,今年,本市将专题研究把治理群租作为社区管理的重点内容,鼓励各区建一批集体宿舍类的公租房,“疏堵结合”治理群租。

就屡禁不绝的群租现象,上海市房管局局长刘海生近日在一次微访谈中透露,今年,本市将专题研究把治理群租作为社区管理的重点内容,鼓励各区建一批集体宿舍类的公租房,“疏堵结合”治理群租。

“随着来沪务工人员不断增多,小区群租现象屡有发生,这类现象不仅妨碍了邻居正常生活,也带来治安消防和卫生等隐患。”刘海生介绍,2007年起,本市曾开展(针对群租的)3年集中整治,取得一定效果,但没能从根本上遏制,“今年本市将专题研究把治理群租作为社区管理的重点内容,我们也鼓励各区建一批集体宿舍类的公租房,疏堵结合。”

就民众较为关心的老式公房为老年人加装电梯一话题,刘海生坦言:“这是好事,也是难事。 ”据其介绍,2011年5月,本市下发了“增设电梯指导意见”,明确了操作程序,之后市相关部门又制定了八个配套文件。去年经调查研究,15个有条件的项目定为试点,“但是仅3个小区通过居民意见的征询,12个小区未通过,主要是出资和后续管理意见难统一,以及底层居民的反对等因素。 ”刘海生透露。

去年的 “双十一”、“12·12”的网购纪录一次次被刷新,眼下春节前的网购高峰已经来临。部分居民呼吁物业代收快递的呼声强烈,那么物业代收快递到底行不行?刘海生回答说,物业服务企业按照与业主签订的物业服务合同提供物业服务,代收快递业务不属于法定和约定的物业服务范畴。 “如果确实需要物业服务企业代收快递的,快递企业、收件人和物业服务企业可以通过协商,明确各自的权利、义务和收费标准。 ”刘海生表示。

“小区的停车库满足不了业主们对停车位的需求,业主们纷纷将车停到楼下的绿化带上,久而久之,绿化带上草没了。”有网友在访谈中再次抛出“小区停车难”的话题。针对这一现象,刘海生谈到,小区停车难问题确实困扰着很多业主,特别是老旧小区停车位有限,要缓解这一矛盾需要各方共同想办法。如有的小区采取了与附近商业楼宇错时停车的办法,有的小区通过单向行驶增加停车位等,来缓解停车难的问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