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轨交14号线正在规划中 将横穿上海西北到东北

新闻晨报  作者:钟晖  2013-02-09 08:29

[摘要] 一条由上海西北地区至东北方向的新轨交线正在规划中。相关方案显示,申城计划新建的轨交14号线将与网络中的16条线有换乘关系,对缓解中心城交通拥堵、分流2号线过江客流压力、发挥轨道交通网络整体效益有着重要作用。

一条由上海西北地区至东北方向的新轨交线正在规划中。相关方案显示,申城计划新建的轨交14号线将与网络中的16条线有换乘关系,对缓解中心城交通拥堵、分流2号线过江客流压力、发挥轨道交通网络整体效益有着重要作用。据申通轨交介绍,14号线规划方案近期已由规划部门公示,接受公众评议。

14号线一旦建成,陆家嘴仅有2号线一处轨交车站的状况将有改变。计划新建的轨交14号线将在陆家嘴设站,与2号线实现换乘。近日公示的14号线选线计划与最初的规划图相比有一些改动,增加了中宁路站,位置在中宁路武宁路路口,使整个曹杨、真如地区的居民乘坐轨交更加方便。其次是取消了茂名南路站,列车从静安寺黄陂南路;其三是浦东段从蓝桉路站向东,改沿锦绣东路走。

根据前些年国家发改委对《上海市城市轨道交通近期建设规划(2010-2015)》的批复,上海新一轮的轨道交通规划项目就包括14号线,新一轮项目包括5号线南延伸(奉贤线)、9号线三期、17号线(青浦线)、13号线二期、14号线、15号线、18号线等七个项目,线路总长约220公里,车站130座。

14号全线线路走向为:起于嘉定区封浜,沿曹安路-铜川路-武宁路-万航渡路-华山路-长乐路-金陵路-人民路-新永安路-过黄浦江-花园石桥路-陆家嘴东路-浦东大道-云山路-锦绣东路-浦东金桥金穗路。总长约39公里,全为地下线。

规划部门公示的方案显示,14号线全线共设封浜站、金园五路站、临洮路站、嘉怡路站、曹安公路站、真新新村站、真光路站、铜川路站、真如站、中宁路站、东新路站、武宁路站、武定路站、静安寺站、黄陂南路站、大世界站、豫园站、陆家嘴站、浦东南路站、浦东大道站、源深路站、巨野路站、歇浦路站、龙居路站、云山路站、碧云路站、黄杨路站、红枫路站、金港路站、金粤路站、金穗路站等31座车站。站名均为暂命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