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上海房贷利率调查:多数银行首套房85折优惠

房天下  作者:张万雨   2013-02-19 11:28

[摘要] 2月19日,房天下记者致电上海工农中建等九大银行咨询房贷情况时发现,农业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浦发银行及上海农商行对首套房贷款利率均执行最低85折优惠,而中国银行及广发银行为9折,上海银行则没有利率优惠,执行基准利率。

近日,有业内人士在微博上报料称,监管层有可能在研究对一线城市的二套房停贷。不过消息未经官方证实,目前仍属于“传言”阶段,不少业内人士认为政策性规定停止二套房贷的可能性不大。房天下记者致电上海各大银行咨询房贷情况时发现,二套房贷款仍在运行,且贷款利率均为基准利率上浮10%,而多数银行对首套房贷款利率执行85折优惠。

2月19日,房天下记者致电上海工农中建等九大银行咨询房贷情况时发现,农业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浦发银行及上海农商行对首套房贷款利率均执行85折优惠,而中国银行及广发银行为9折,上海银行则没有利率优惠,执行基准利率。而对于二套房贷款,上述各大银行利率均为基准利率的1.1倍。

银行名称首套房二套房
首付利率备注首付利率备注
中国银行30%9折60%1.1倍
农业银行30%85折60%1.1倍
工商银行30%85折视贷款人个人资质60%1.1倍
建设银行30%85折60%1.1倍
交通银行30%85折贷款50万以上60%1.1倍
广发银行30%9折60%1.1倍
上海银行30%基准利率60%1.1倍
浦发银行30%85折视贷款人个人资质及信用情况60%1.1倍
上海农商银行30%85折视贷款人个人资质60%1.1倍

2012年11月房天下对上述银行进行调查时,虽然大多数银行对首套房贷款利率也都执行85折优惠,但申请却比较困难。新年伊始,房天下再次调查发现,目前各大银行申请85折贷款利率优惠较为容易,如无个人信用问题等情况,基本都可以申请到折扣。

据央行最近一次利率变动情况来看,目前五年期以上贷款利率是6.55%,85折以后利率低至5.5675%,以商业贷款100万元30年期限等额本息还款为例,执行85折利率以后,购房者可以少付利息近23万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