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节后租房市场提前火爆 部分房源“朝挂夕租”

新闻晨报   2013-02-24 08:26

[摘要] 随着春节长假结束,返城务工人员逐渐增加,租房市场也提前火爆起来,部分性价比较高的房源甚至出现“朝挂夕租”的情况。

随着春节长假结束,返城务工人员逐渐增加,租房市场也提前火爆起来,部分性价比较高的房源甚至出现“朝挂夕租”的情况。

记者在闵行龙柏地区多家中介门店走访时了解到,往年一般在正月十五元宵节前后会出现的一波求租热潮,今年在春节长假后就出现了。“附近很多小店铺的员工还没从外地返回,吃饭外卖都还没人送,但这两天带看的租客却不少。”一名从业多年的中介人员告诉记者,这两天每天平均要带2-3组客户看房,且对租赁房源的要求比较高。“有几位老客户以前是合租的,今年带着家人一起来求租,两室户、三室户整租的情况比往年多了。”目前的租金行情与节前相比略有上升,但涨幅一般在10%以内,尚属温和。

德佑地产相关统计显示,在初六至初八(2月15日-2月17日)短短三天内,其中介门店完成了43笔住宅租赁,相比去年同期增加6套。在部分市中心区域,租赁房源已变得十分紧俏。某中介丽园店经理表示,目前门店内挂牌租赁房源数量与春节前大抵相当,但每日的上门租房客几乎相比节前翻了一番,预计这些房源很快会消耗殆尽。“只要租金不是过高,一般房源在四天内即能出租,甚至几次出现了‘朝挂夕租’的情况。”

在近期楼市成交回暖的背景下,挂牌出售房源临时跳价并不稀奇,但一般而言,挂牌出租房源,很少有临时提高租金的情况出现。不过,近期这样的情况却明显增多。如挂牌的一套永新花苑(小区网 论坛)房源,原本月租金为1.25万元,已有租客对其表现出浓厚兴趣,不料房东眼见市场火热,临时起意,将月租金提高至1.4万元,使得出租谈判迅速陷入僵局。据分析,一些空置时间较长的房源,其业主对于空置所造成的租金损失不是特别在意,因此在现在的局面下特别容易临时提价。

事实上,涨租的情况在节前就有了苗头。在21世纪不动产市场研究中心对本市11个板块的14个知名楼盘所做的调查中,从去年11月底到今年1月底出现涨租的有5个,大大低于涨价的楼盘数量。如市中心传统租赁大盘中远两湾城(小区网 论坛),中户型租金从去年11月底的5000元/月涨到现在的5500元。宝山的共富二村(小区网 论坛)小户型月租金从2000元涨到了2500元。徐家汇东方曼哈顿(小区网 论坛)花园中户型月租金从9000元涨到10500元,小户型租金则从7750涨到了8500元。

不过,尽管不少楼盘租金都有所上涨,但是由于房价上涨等原因,本市住宅的年出租仍然不高。这14个楼盘中,除了仁恒河滨城(小区网 论坛)的大户型和鞍山新村的小户型以外,其他没有一个的年出租能超过3%——换句话说,还没有存一年期的定期存款合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