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信贷政策或接棒20%个税 开发商突击推盘捞一把

新闻晚报  作者:张骏斓 王浩然  2013-03-06 13:42

[摘要] 在“国五条”细则20%个税调整让沪上各区房地产交易中心爆棚的情况下,新的楼市信贷政策有可能会接棒20%个税,让市场再度处在震荡中。

在“国五条”细则20%个税调整让沪上各区房地产交易中心爆棚的情况下,新的楼市信贷政策有可能会接棒20%个税,让市场再度处在震荡中。昨日,银监会主席尚福林表示将出台房地产调控对应的信贷政策,业内人士称上海中招可能性很大。

在“国五条”细则中提到,对一些涨幅较快的城市,信贷政策将有所调整,但与二手房交易中20%个税这一政策相比,杀伤力度弱。“这才会导致现在房产交易中心爆棚,一手市场成交平稳的情况。 ”佑威机构执行董事黄志坚分析。但由于存在预期,改善型客户也在一手市场加快置业步伐。

21世纪不动产分析师黄河滔解释,早在“国五条”细则落地前,楼市量价齐升已加重了调控加码预期,随着“国五条”细则落地,再加上前期的“二套房7成首付及贷款利率1.3倍”传言,改善型需求入市节奏加快,导致中高端楼市出现一波成交潮。德佑地产研究总监陆骑麟也猜测,国务院版细则的发布让“国五条”的杀伤力显现,可能有部分购房者涌入一手房市场,促成一手市场量价齐升的局面。

在改善型需求持续释放之下,中高端市场自去年市场回暖以来一直保持上升态势,虽然面临新政趋紧,但细化政策继续出台之前的3月,仍被视为推盘窗口期。

“原本很多买家准备看古北的二手房,现在部分转场到我们楼盘来了解情况,他们的购买意向非常强烈。 ”江苏一房企上海区域负责人透露道。在其看来,新的调控从出台到作用显现尚待观察,至少要到年中左右,在尚无新政颁布及地方政府未出台调控细则的3月,仍为机会窗口,在一定程度上可能倒逼改善需求恐慌性集中释放。中高端市场开发商也将重新调整市场预期和推盘计划。

记者昨日获悉,华润地产已开始突击推盘,此举被业内判断为赶行情末班车,其主要客群是自住改善需求的购房者,受政策影响较为敏感。

“如果不这样做,可能赶不上这轮短行情了。 ”另一中型房企销售负责人指出,调高二套房首付比例、增加贷款利率,会误伤很多改善型需求。而政策的重申也会给购房者造成预期转向,不排除政策出台后,会有购房者转向观望状态。

“如果真的首付涨了,利率调了,也会有人选择再等等,这些人并不是刚需。 ”中原地产研究咨询部总监宋会雍分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