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黄浦江上游漂浮900多死猪 保洁人员"翻江"打捞(组图)

东方网  2013-03-11 10:40

[摘要] 3月10日消息:黄浦江上游漂浮900多死猪引起市民关注,记者从现场了解到,水上保洁人员已在全松江范围内的黄浦江水域打捞起约900头死猪。今天,水上保洁人员将继续巡查水面,截至上午11时暂未发现新增动物尸体。

3月10日消息:黄浦江上游漂浮900多死猪引起市民关注,记者从现场了解到,水上保洁人员已在全松江范围内的黄浦江水域打捞起约900头死猪。今天,水上保洁人员将继续巡查水面,截至上午11时暂未发现新增动物尸体。

黄浦江上游漂浮900多死猪

图说:松江环保部门溯源而上,一路都见到死猪。图为平湖市水利局设立的水质监测点。图来源:松江环保局

黄浦江上游漂浮900多死猪

图说:平湖境内河道也有死猪漂浮。

黄浦江上游漂浮900多死猪

图说:松江环保部门溯源而上的线路图。

黄浦江上游漂浮900多死猪

图说:从松江事发水域一直到浙江平湖水泥厂上游,一路均可见到死猪。图来源:松江环保局

黄浦江上游漂浮900多死猪 根据“耳标”锁定来源

从昨天清晨6时30分到傍晚5时,上海米泾水上保洁公司出动全部水上保洁力量,乘7艘打捞船,在27平方公里的黄浦江水域展开地毯式打捞。打捞区域集中在横潦泾河段和大泖港河附近及其他水域。打捞部门有关负责人透露,他们将全松江范围内的黄浦江“翻了个底朝天”,打捞了约900头死猪。如今,巡逻及打捞工作还将持续,最终的动物尸体数据需要等工作全部完成后才能统计得出。

记者同时得知,打捞起的死猪已在码头被转交给松江农委执法部门,统一运至位于奉贤区的上海市动物无害化处理中心集中处置。通过连续对死猪“耳标”作技术检测,已断定其来自黄浦江上游浙江省某市。目前,市有关部门与浙江省取得联系,进一步调查源头,杜绝此类恶性事件再次发生。不过,针对市民最关注的猪的死因等问题,目前尚在调查中。

连续多日打捞死猪

上海米泾水上保洁公司的保洁师傅告诉记者,今年以来,如此大规模的死猪堆积已是第3次。从3月5日开始,师傅们的打捞船就在黄浦江面上来回行驶,陆续打捞起漂浮江面或搁浅堤岸的死猪。“把死猪随意扔在水里,太不负责了。良心何在?”打捞船上,一位保洁师傅气愤地说,“扔废物垃圾,我们累点没关系;但扔动物尸体,污染水体可怎么办?”

师傅们说,之前在黄浦江上游江面巡逻,也会遇到一两头死猪,及时打捞出来交给有关部门作无害化处理就结束了,没想到这次竟会从上游漂来这么多。“做水上环卫工作几十年了,河里捞出的杂物五花八门,从来没有像这样连续几天和死去的畜生打交道。”保洁员朱师傅说话时神情黯然。他告诉记者,最近几天,大家每天天不亮就起床赶到码头,穿上工作服戴上口罩打捞死猪,回去后恶心得吃不下饭。

采取四项有效措施

昨晚,上海市畜牧兽医室在农委官网发布的消息称,截至9日下午,黄浦江松江段水域出现的死猪已被打捞出约900头,都进行了无害化处理。市政府对此高度重视,已迅速作出批示,要求采取有效措施迅速处置漂浮死猪:一是市市容绿化局、市水务局牵头,继续抓紧打捞死猪,防止水质污染;二是市农委严格按照相关处置规程,指导松江、金山等区做好死猪无害化处理工作;三是市水务、环保部门加强黄浦江水源水质监测,对饮用水取水口加大监测密度和水面巡查;四是农业部门根据死猪“耳标”来源,协调黄浦江上游周边地区,调查死猪来源,从源头上制止对死猪的不规范处置行为。

目前,本市没有发现向黄浦江水域丢弃死猪的现象,也没有发现重大动物疫情。

据了解,相关水域的水质监测处于安全范围内,大肠杆菌数值也在可控范围内。这几天,水务部门将不间断地监测水质,同时加强对该水源地取水的消毒程序,确保居民用水安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