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新政催热新房市场 专家建议保持理性

华西都市报  作者:仲健鸿   2013-03-14 15:24

[摘要] 新政出台后,泸州的市场暖风频吹,新国五条的出台不仅搅动了泸州的二手房市场,也导致泸州纷纷出现突击过户和挂牌数猛增的情况,目前已传导至部分城市的新房市场。这也给泸州房企们增加了2013年推新盘的信心。

新政出台后,泸州的市场暖风频吹,新国五条的出台不仅搅动了泸州的二手房市场,也导致泸州纷纷出现突击过户和挂牌数猛增的情况,目前已传导至部分城市的新房市场。这也给泸州房企们增加了2013年推新盘的信心。

近日,华西城市读本记者走访发现,泸州楼市部分新项目已在积极为4月初的推盘做准备,期望在时间抢占市场先机。多数新项目虽拟在6月推出,但近期均以各种优惠广蓄客户。

市场:二手房火爆传导新房市场

“我们是窗口服务单位,市民有需求,我们就得办,所以近段时间加班很正常。”房交所工作人员介绍,近段时间,来排队取号的人多了很多。消息人士透露,2月份泸州二手房成交价有着明显跌幅,许多人为了抢先过户,不惜低价出售。

二手房市场的火爆也传导到了新房市场,近期泸州城区各大项目内的咨询情况尤其火爆。城西某楼盘置业顾问告诉记者,近期看房者较往期多了许多,“每天工地和售楼中心来回跑,忙不过来。”“二手房市场会有短期的繁荣,但后期会有更多的客户转而手房。”城西某项目经理认为,随着新政策的细则的落实,许多购房者将转向一手房,促热一手房市场。

“现在交1000元现金可在享受开盘优惠同时,享受1000抵扣2000元的房款。”看好楼市的心理预期在推盘节奏上得到体现,虽然目前城西酒城华府、天立·观澜国际等多家新项目计划在6月入市,但前期已推出了各种优惠蓄积客源。而个别楼盘因一期基本售罄,将于3月末、4月初再推新批次,争当急先锋,抢占市场。

商家:今年仍是主攻刚需人群

“我们新批次所推的项目户型选择以85-110㎡的主力户型为主。”回望2012年,“刚需”一词贯穿整个泸州楼市,因此在推新盘或新批次时,适合刚需的户型也成为项目打造的重点。蓝滨城策划总监刘国栋表示,今年项目的主攻消费群仍然是刚需人群,“不管政策怎么变,抓住刚性需求就抓住了市场”。

蓝溪谷相关负责人介绍,近期蓝溪谷销售情况很乐观,许多客户主要看中了项目的户型优势,几乎没有浪费空间,“80平方米的三室卖得很好”。虽然蓝溪谷各个面积段均有,不过该负责人也表示,刚需人群将是项目重点人群。

泸州智联行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平介绍,现在的房地产市场主要是刚需人群,改善性需求相对要小得多。对于开发商而言,2013年“得刚需者得市场”。

专家建议:买房需保持理性

“没人买二手房了,都来抢一手房,房价肯定会涨。”本计划在今年下半年买房的王女士近期正忙着看房。王女士介绍,本来手头的钱尚不够付首付,但新政细则执行后,担心一手房价上涨,因此向亲友借了笔钱准备在城西定一套三室房。

“涨价是肯定的,只是涨幅大小的问题。”消息人士透露,部分项目或将于近期提高房价,不过也有业内人士分析,目前的市场状况来看,泸州房源供给是充足的,并不具备大幅度反弹的条件。购房者应该根据自己的资金实力和实际需求理性选房,但“对于首套房的刚需人群,有合适的可以出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