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花样年暂无融资需要 今年销售目标72亿

财经网  作者:冯尧  2013-03-19 15:33

[摘要] 花样年今年的销售目标定为72亿元。根据统计,截止2月29日,花样年手里拿到预售证的项目还有86亿可以销售的货量,预计2012年可售面积是117万平方米。

花样年是去年少数几家超额完成全年销售目标的内房企业,全年业绩亦不俗,核心净利按年增长逾五成至8.6亿元。不过,公司截至2月底尚有存货86亿元,超出今年72亿元的销售目标,即卖足全年亦无法清仓,其艰难可见一斑。

去年花样年合同销售金额按年增长八成至70亿元,超出60亿元的全年目标。去年新开工面积189万平米,比2010年的22万平米急剧增长7.6倍。不过,急速扩张也留下隐患。截至去年底,公司持有现金13.4亿元,按年减少45.6%,净资产负债率则上升2.4个百分点至71.4%。不过主席潘军指出,公司暂无扩大融资需要,亦无计划及考虑配股或发债。

面对较为紧绌的现金流,集团今年将新开工面积减47%至100万平米。买地方面,去年集团仅新增一幅土地,主席潘军表示,今年主要执行两个已经签订的框架协议,整理土地,两个项目分别位于成都郫县及五贵桥,前者总发展规模达1400亩,今年会落实期,涉400亩,计划半数出售;后者正引入基金合作发展,两项目料今年可带来约8亿现金回笼。

他表示对于一线城市非限购项目有兴趣,不会考虑三四线城市,但今年其他买地金额不会超出卖地所得的8亿元。

此外,潘军将公司今年的销售目标定为72亿元。根据统计,截止2月29日,花样年手里拿到预售证的项目还有86亿可以销售的货量,预计2012年可售面积是117万平方米。

但潘军对完成该目标很有信心。他称,对销售目标有信心,主要出于三个原因。一是公司产品的多元化,货量充足。例如,在东莞、惠州、成都、无锡、天津以及南京都有一些小户型的产品,这些都是的刚性产品。其次,在成都和深圳这两个高毛利的地方仍有商铺和写字楼会陆续推出。另外,今年还会有一些新产品入市。

据介绍,2012年,花样年预计竣工项目面积为80万平方米,全年可售面积约为140万平方米,涉及销售额达130-140亿元,且截至2月底,已拿到销售许可证的物业额有86亿元。

此外,潘军期望,在两年内有成熟的养老产品推向市场,“我们现在初步考虑是安排在成都和深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