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上海城市化率已近九成 我国土地和人口城镇化率之比超安全线

解放日报  作者:陈玺撼  2013-03-31 10:11

[摘要] 按照常住人口计算,上海的城市化率已经达到89%以上。记者昨天从在上海美兰湖举办的中国城镇化高层国际论坛上获悉,截至去年底,我国城镇化率达到了52.57%。

按照常住人口计算,上海的城市化率已经达到89%以上。记者昨天从在上海美兰湖举办的中国城镇化高层国际论坛上获悉,截至去年底,我国城镇化率达到了52.57%。

尽管我国每年的城镇化率都在进步,但城镇化的质量却有待提高,目前的户籍城镇化率只有35.29%。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徐宪平表示,城镇化由数量扩张向质量提升的转型势在必行。当务之急是推动人口城镇化,使更多的进城人口能够在中小城市定居,从而让城镇的产业和人口集聚。

据介绍,我国土地城镇化率已达到人口城镇化率的1.85倍,超过了公认的1.12倍“安全线”。国土资源部副部长胡存智认为,要使人口城镇化的速度追上土地城镇化,就要改变先让农民工落户再享受福利的常规做法,让定居的农民工先享受城市应有的社会福利,之后再落实户籍。国家发改委城市中心主任李铁指出,公共服务福利水平相差较为悬殊的城镇之间,人口流动往往遭到排挤,因为原有居民享受的公共服务福利遭受了损失,这是目前人口城镇化所要直面的阻力。徐宪平建议在全面放开小城镇落户限制的基础上,强化中小城市和小城镇的产业功能、服务功能和居住功能,为大城市分流一部分外来人口。

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艾宝俊出席论坛并讲话。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