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失去买房资格 法院受理首例涉“新国五条”纠纷案

新京报   2013-04-08 08:43

[摘要] 已有一套住房的京籍单身李女士在签订购买房屋合同并支付首付款后,卖房人迟迟不网签、过户,其间,北京市政府出台了“新国五条”实施细则,导致李女士失去买房资格。

已有一套住房的京籍单身李女士在签订购买房屋合同并支付首付款后,卖房人迟迟不网签、过户,其间,北京市政府出台了“新国五条”实施细则,导致李女士失去买房资格。

4月20日大看房火热召集

近日,李女士起诉卖房人,要求返还购房首付及双倍赔偿定金共32万元。

丰台法院已受理此案。

据悉,该案系北京市首例涉“新国五条”的房屋买卖合同案。

李女士称,2013年1月27日,已有一套住房的她,和张先生父子签订了《北京市存量房屋买卖合同》,约定以440余万元购买张先生父子共有的一套房产,并支付了2万元购房定金和28万元首付款。另外双方约定,张先生父子于2013年3月30日之前为她办理房屋过户手续,她再支付150万元,尾款于2013年年底一次性支付。但约定达成后,张先生父子明确表示拒绝为她办理房产过户手续,并拒绝配合办理网签手续。

李女士说,在此期间,2013年3月30日,北京市政府出台“新国五条”实施细则,导致她已不具备购买该房资格。

李女士起诉张先生父子,称双方签订的房屋买卖合同及之后达成的协议,系双方真实的意思表示,未违反相关法律、法规,应属合法有效。张先生父子的行为,导致自己不再具备购买该房的资格,已构成根本违约。

李女士要求法院,解除双方签订的《北京市存量房屋买卖合同》,判决张先生父子返还自己已付购房款28万元及双倍定金4万元。

背景

细则限制京籍单身买二套房

2013年2月20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五项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的政策措施,被称为“新国五条”。

2013年3月30日,北京市政府发布《落实国务院房地产市场调控的通知,进一步做好本市房地产市场调控的通知》(称为“新国五条”实施细则),继续严格落实住房限购的措施。自3月31日起,本市户籍成年单身人士在北京未拥有住房的,限购一套住房;对已经拥有一套及以上住房的,暂停在本市向其出售住房。

延伸阅读:

房地产商高利借贷资金链断裂欠债7亿余元引发纠纷

恋爱时一起买房 分手后房产分割纠纷怎么解决?

《房款没收齐 房子已过户》报道后续 尚未立案

“国五条”后法律纠纷增多 法官提醒“避税损招”有风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