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央行调整北京住房信贷政策 二套房首付提至七成

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   2013-04-08 15:11

[摘要] 各商业银行应进一步强化个人住房贷款业务借款人资格审核,严格按照规定调查家庭住房登记记录和借款人征信记录,严禁向不符合信贷政策的借款人违规发放贷款。

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关于调整北京市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的通知

银管发〔2013〕116号

各国有商业银行北京市分行、各股份制商业银行在京营业机构、各城市商业银行北京分行、北京银行、北京农商银行、辖内各村镇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北京分行、辖内各外资银行: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厅关于继续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通知》(国办发〔2013〕17号)精神,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关于做好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实施工作的通知》(银发〔2011〕66号)有关规定,按照北京市新建商品住房价格控制目标和政策要求,现就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商业银行应进一步强化个人住房贷款业务借款人资格审核,严格按照规定调查家庭住房登记记录和借款人征信记录,严禁向不符合信贷政策的借款人违规发放贷款。

二、对贷款购买首套自住住房的家庭,继续执行首付款比例30%的规定。

三、对贷款购买第二套住房的家庭,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70%。

对在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房屋登记信息系统中显示无房、在中国人民银行个人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中有一笔住房贷款记录、第二次申请贷款购买住房的家庭,仍执行首付款比例不低于60%的政策。

四、继续暂停发放家庭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贷款。

五、我营业管理部将会同相关部门对各商业银行落实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情况进行督查。

六、首套住房贷款、第二套住房贷款、第三套及以上住房贷款的认定标准按照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规范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中第二套住房认定标准的通知》(建房〔2010〕83号)规定执行。

七、自2013年4月8日起,借款人通过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房地产交易系统完成网上签约所购住房,其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业务按照本通知规定执行。

八、本通知未明确事宜继续按照现行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规定执行。

特此通知。

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

2013年4月7日

北京二套房商业贷款首付调至七成 上海会否跟进

继北京公积金二套房贷款上调后,央行北京也同步通知二套房商业贷调至七成,对此,您觉得上海会否跟进?如果跟进,影响会有多大?搜房网发起线上调查,期待您的意见。


1.北京二套房商业贷款首付调整七成,您觉得上海会否跟进
  会    不会    不清楚    其他 
2.如果上海二套房首付7成,您的购房计划
  没有改变    购房计划提前    购房计划延后 
  其他 
3.假如购买二套房,您是选择哪种付款方式(单选,必答)
  全款付清        按揭贷款    按揭+公积金组合贷款 
  公积金贷款    其他 
4.如果您出手置业,最快会在什么时间(单选,必答)
  4月出手    5月出手    6月出手    下半年 
  其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