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北京二手房签恢复跌八成 交易量明显陷低谷

中国新闻网   2013-04-15 06:53

[摘要] 在“国五条”颁布后北京购房资格申请、审核、购房网签暂停,网签重新恢复已经一周,但网签数量仅为1709套,北京的二手房市场明显进入低谷。相比3月日均签约1412套的“佳绩”,恢复后的成交量下跌近8成。

在“国五条”颁布后北京购房资格申请、审核、购房网签暂停,网签重新恢复已经一周,但网签数量仅为1709套,北京的二手房市场明显进入低谷。相比3月日均签约1412套的“佳绩”,恢复后的成交量下跌近8成。

一周签约总量不如上月一天

在小区集中的东三环双井,很多底商的中介店面门可罗雀,中介工作人员都将手中的房源做成简易招牌,站在路口向路人推荐。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3月成天加班还都忙不过来,现在成天“出门发广告、进屋打电话”,但成交量都不及那时候的零头。

市住建委网站的统计显示,自4月8日以来恢复网签一周,合计网签套数仅1709套,而且这还是包含了在网签暂停期间积压的网签量。这样的数量甚至低于3月份一天的签约量。在3月创造历史月网签43780套后,北京二手房市场明显进入低谷。相比3月份日均1412套,4月份网签恢复后的成交量跌幅高达8成。同时,4月网签恢复以来的合计签约面积为154853平米,套均面积为90.6平米。相比1至3月也出现明显的下调。

预售证监管严影响二手房价

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分析认为,本轮调控政策影响的是改善型需求。“满五年住宅房源量有所减少,因为这部分房主之前部分有过贷款,如果卖一,首付等压力都有所增加,而且再寻找合适的改善型二手房难度也加大。”

张大伟说,目前,北京新建住宅已经停涨。“北京新建住宅预售证监管非常严格,所有项目均不允许超过之前或者同区域价格。”张大伟认为,虽然新建住宅需求依然存在,但可售房源明显减少,而且少数可售房源价格相比之前持平,也影响了二手房的价格。

专家预测

二手房价仨月内可能“零上涨”

张大伟预计,从目前来看,北京楼市调控的政策压力的并非二手房市场,而是新建住宅市场。“虽然短期开发商可以延缓获得预售证,但在如果没有限价房入市稀释房价的情况下,北京预售证监管的力度不会降低。”

“如果监管时间超过2个月,不仅要面临客户需求变化的影响,各家房企的资金压力也将明显加大。”张大伟预计,3个月内房价“零上涨”的可能性非常大。北京楼市调控的效果可以说将是最明显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