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公司 > 正文

盛高置地更名绿地香港 绿地控股负债率仅60%左右

财经网  作者:王熙喜   2013-05-09 15:53

[摘要] 5月9日,绿地控股30亿港元认购盛高置地60%股份,同时盛高置地更名绿地香港,绿地控股室主任王晓东在电话中告诉《证券市场周刊》,主要是为了打造海外发展平台,当然融资也是考虑之一。

5月9日,绿地控股30亿港元认购盛高置地60%股份,同时盛高置地更名绿地香港,绿地控股室主任王晓东在电话中告诉《证券市场周刊》,主要是为了打造海外发展平台,当然融资也是考虑之一。

5月8日,盛高置地(控股)有限公司(00337.HK,下称盛高置地)与绿地控股集团(下称绿地控股)联合宣布,绿地控股将通过其在香港注册的全资子公司以总共约30亿港元的代价认购盛高置地增发的普通股及无投票权可换股优先股,交易完成后绿地控股将持有扩大股本后60%的股份,现有大股东董事局主席王伟贤先生将为第二大股东。

绿地控股认购新股的价格为每股1.90港元,认购完成后股东还可按照合并后的股份获得每股1.275港元现金的特别股息。同时,由盛高置地持股50%的上海半岛酒店将剥离给现有大股东王伟贤先生个人持有。

王晓东告诉记者,此次收购仅涉及认购股权,此前传说的注入酒店资产和位于韩国济州以及澳大利亚悉尼、墨尔本的海外项目并不涉及。

同时他表示,绿地控股的资产负债率并不高。2012年,绿地控股实现业务经营收入超过2445.75亿元,较上年增长近39%。2012年房地产业务预销售金额超过1050.77亿元,预销售面积约1180万平方米,分别较上年增长38%和43%。截至去年底,绿地控股的负债率达到约85%,“但去除房地产预售收入,负债率约60%”。

不少分析人士就担心,若绿地利用购股权入主盛高,能否即时利用海外融资平台去圈钱还是个问题。赴港上市对于注资有明确的要求,24个月内有重大资产注入的话,港交所还是当成新股IPO上市看待。

对此,绿地控股没有正面回应。王晓东表示,融资是下一步考虑的内容。

盛高置地是上海开发商之一,布局长三角地区和其他共10个城市,开发项目主要为中高端城市住宅,大型城市综合体及高端旅游地产。截至2012年12月31日,盛高置地在各地拥有近470万平方米土地储备。交易完成后,盛高置地将更名为“绿地香港控股有限公司”。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