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上海将建设600-800公里现代有轨电车 浦东松江已开始规划

新闻晨报  作者:钟晖   2013-05-11 07:21

[摘要] 根据相关规划,上海将发展长度达到1000公里的“中运量公共交通”,以便更好地满足市郊新城和大型居住区居民的出行需求。而其中600至800公里将是现代有轨电车系统。其中浦东新区、松江区线网规划已开展。

昨天,100%低地板列车在中国北车长客股份公司下线,即将投入沈阳浑南新区现代有轨电车线,于7月运营。记者了解到,上海目前已规划数百公里的现代有轨电车线路,届时也有望选择绿色先进、成本较低、个性感十足的国产现代有轨电车为之服务。

此次下线的100%低地板现代有轨电车采用“小海豚”仿生学造型,看上去灵动可爱。全列车的底盘均距地面低于35厘米,使得轨道可直接在现有马路上嵌入铺设,不仅实现与汽车的路权共享,更免去了系统站台的建设,乘客抬脚就可乘车。在全程运行中,乘客也几乎感觉不到高度差。

根据相关规划,上海将发展长度达到1000公里的“中运量公共交通”,以便更好地满足市郊新城和大型居住区居民的出行需求。而其中600至800公里将是现代有轨电车系统。其中浦东新区、松江区线网规划已开展,虹桥商务区和迪士尼等内部线路、徐汇区滨江绿带、临港新城虹口四川北路黄浦区人民路及外滩等线路也曾对有轨电车进行研究。

与地铁、轻轨相比,现代有轨电车的优势十分明显。一条地铁线路的造价可建至少6条等距现代有轨电车线路,单条现代有轨电车系统建设周期仅为地铁的三分之一,其载客量相当于地铁的一半,在舒适性和快捷性上基本相同。同样的运输距离,现代有轨电车能耗约为地铁车辆的一半,而整个系统的能耗更是只有地铁的十分之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