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6月沪上土地市场热度更甚5月 聚焦"地王预备队"

新闻晚报  作者:李瑶  2013-06-13 13:44

[摘要] 在已经到来的6月,土地市场恐怕仍不会平静,一系列重量级的“准地王”无论是凭借着区位优势,还是依仗着规划利好,都纷纷跃跃欲试,估计以青浦区徐泾镇会展中心3地块02-01、静安区石门二路街道60号街坊地块为代表的多幅“黄金地块”将为6月的上海土地市场贡献约200亿元左右的土地出让金。

在已经到来的6月,土地市场恐怕仍不会平静,一系列重量级的“准地王”无论是凭借着区位优势,还是依仗着规划利好,都纷纷跃跃欲试,估计以青浦徐泾镇会展中心3地块02-01、静安区石门二路街道60号街坊地块为代表的多幅“黄金地块”将为6月的上海土地市场贡献约200亿元左右的土地出让金。

青浦区徐泾镇会展中心3地块(02-01):

今年以来底价的地块

预计出让时间:6月27日

综合竞争力:★★★★★

青浦区徐泾镇会展中心3地块(02-01)是一块富有传奇色彩的地块,在终止出让四个月后,此次重出江湖的身价立即飙升逾44亿元,与新华路街道地块刚创造的46亿元的总价相去不远,因此被外界认定为很可能将纪录再度刷新。

公开的资料显示,该徐泾地块次出现在上海土地交易市场是2012年2月20日。当时的公告显示,出让起始总价13.68亿元,起始楼面地价2473元/平方米。半个月后,出让方发布公告暂时中止了徐泾地块的出让,其理由为要对出让条件进行一些变动,此外还有一些招商问题。

但让人意想不到的是,如今仅仅在土地用途上从商业用地修改成了商办,出让年限从40年修改成商业40年、50年,土地就出现了大幅的溢价。虽然外界对这幅地块的传言纷纷,但也有开发商已经表示出有购入的意向。

静安区石门二路街道60号街坊地块:

上海最后一块黄金地

预计出让时间:6月28日

综合竞争力:★★★★★

该地块可谓是重中之重,因为它曾经是“上海首富”周正毅的静安“东八块”的一个“局部”,而“东八块”曾被上海的房地产业内誉为“上海最后一块黄金地”。其东至大田路,南至山海关路,西至慈溪路,北至新闸路,出让面积17937.7平方米,容积率7.58,起始总价34亿元,起始楼板价25006元/平方米,为商办用地,定于6月28日开标。

不过,对于这样的起始总价和黄金区位,不少开发商还是认为,实在是便宜。

根据设计方案,这一区域将建设一幢250米高的建筑,集及商业配套、休闲娱乐、餐饮酒店等功能为一体,建成后成为静安区的又一标志性建筑。60号街坊地块地下空间与地铁13号线上海自然博物馆站联通,预计将于2014年结构封顶。据政府内部人士透露,未来“东八块”的项目将全部定位为商业、酒店、休闲旅游中心,“正好与南面的绿地——静安雕塑公园交相辉映。 ”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